omniture

蒙纳字体创意总监小林章获 TDC 最高荣誉"TDC 奖章"(TDC Medal)

2022-11-10 14:35 2733

马萨诸塞州沃本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知名的字体组织"字体艺术指导俱乐部"(The Type Directors Club,简称 TDC)宣布,蒙纳字体创意总监小林章(Akira Kobayashi)获本年度最高荣誉"TDC 奖章"(TDC Medal)。


1967 年,TDC 奖章首次授予 Hermann Zapf。该奖章旨在表彰对字体设计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代表 TDC 对获奖人的一致肯定,高度认可获奖人的作品与才华,以及字体作品在信息传达、团体与文化中的价值体现。

"我很惊讶自己能获得 TDC 奖章。过往的获奖人当中,有许多是我心目中英雄般的人物。近 40 年的职业生涯以这样的方式得到认可,我深感荣幸与谦卑。"小林章说, "我要衷心感谢我一路走来所有师长和同事,是他们给予我指导与鼓励。还要感谢我父母和家人的坚定支持。这份荣誉,离不开他们的贡献。"

作为字体设计领域领军式的人物,小林章有近 40 年的职业经历,对日文和西文字体设计、书法皆有深厚造诣。

从东京武藏野艺术大学毕业后,小林章在日本照排设备制造商写研公司开启职业生涯,参与了漫长复杂的日文字体设计项目。之后,他赴伦敦印刷学院(现伦敦传媒学院)学习书法,此后一度从事自由字体设计师工作。

2002年,小林章发布 Optima Nova,这是对 Hermann Zapf 初始版 Optima 一次现代化的设计升级。2009 年,小林章与 TDC 奖章获得者 Adrian Frutiger 合作,更新了 Frutiger 同名字体,Neue Frutiger。

2017 年,小林章领衔设计了蒙纳首款原创日文字体 Tazugane Gothic(中文版本为"翔鹤黑体")。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设计了 50 多款字体,包括 DIN Next 和 Akko Pro,还与腾讯、阿里巴巴、索尼、瑞银、松下等大品牌合作设计定制字体。

今年年初,小林章还和中村征宏等大师合作,发布了日文字体 Shorai Sans(松籁)。作为 Avenir® Next 的配套字体,Shorai Sans 在保留日文书法精髓的同时,让文字在全球化设计中更和谐地呈现。

TDC 执行董事 Carol Wahler 说:"小林章是 TDC Medal 奖项得主的缩影:精湛的字体设计技艺,热情地致力于推动该领域的创新。我们很自豪地代表全球字体社区,对他的成就和贡献表达肯定。"

TDC 还将与设计工具平台 Readymag 合作"字体背后的面孔"(The Faces Behind Typefaces)项目,深度探讨 TDC 奖章与获奖人的作品和影响力。

TDC 主办方 The One Club for Creativity 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非营利组织之一,主办了 The One Show,ADC 年度奖,Type Directors Club 赛事,TDC Ascenders,Young Guns 和 Creative Week。其使命是支持全球创意社区,所得收入将回流至行业内部,资助数十个 DEI(多样性、 平等、包容)、教育、性别平等和创意发展项目。

消息来源:蒙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