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武田中国携手中国医保商会,共促罕见病创新药物供应保障

武田中国
2022-11-07 22:11 3929

上海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今天,武田中国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医保商会)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罕见病领域的专业合作,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交流。仪式现场,武田中国公共事务部和患者服务倡导负责人郑文婕和医保商会西药部主任曹钢签署协议。医保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孟冬平,武田中国注册战略团队负责人刘艳玮,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森祐一郎,蔻德罕见病中心创始人及主任黄如方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罕见病是一个全球性挑战,目前发现的7000多种罕见病覆盖了全球超过3亿患者[1]。我国罕见病患者约2000万人[2]。由于发病率低,罕见病的治疗与药物研发远落后于常见疾病,目前只有不到5%的罕见病有药可治。在我国定义的的121种罕见病中[3],35种罕见病面临全球无药,9种罕见病仍面临境外有药,境内无药的挑战[4]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孟冬平谈到,当前,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健康正在成为中国社会改革的着力点,罕见病患者正在受到更多的关爱。中国政府为保障罕见病用药在研发支持、审批上市和医保准入等方面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药企创新带来了巨大机遇,大大提升了罕见病患者的医药可及性和可获得性。孟书记表示,进一步提升对罕见病行业的关爱与关注,需要政策保障、科研探索、产业支撑、资本助力,需要不断促进提升医疗产业化和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体系。商会愿与武田开展更深层面的合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密切配合,携手推动罕见病产业国际化发展水平,惠及更多罕见病患者,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

武田中国注册战略团队负责人刘艳玮表示:"作为一家以患者为中心、以价值观为基础的全球创新生物制药企业,武田多年来深耕罕见病领域,不断加速研发创新,努力为中国罕见病患者带来更多创新疗法。同时,我们也积极携手国内的合作伙伴,提升罕见病患者的用药可及性。武田高度认可医保商会多年来对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促进罕见病创新药物供应保障,推动监管政策的持续完善,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森祐一郎指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健康是日中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今后两国也应汲取活在现代社会的人们的需求并摸索新的发展。医药是维持健康的重要手段,期待武田和医保商会的合作能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蔻德罕见病中心创始人及主任黄如方表示,"作为罕见病患者组织,我们赞赏也乐于见到企业、商协会、政府等各方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到中国罕见病事业中。我们期待本次医保商会和武田的合作,能进一步推动国外创新的罕见病药物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满足患者临床需求,进一步加强各方交流,打通罕见病药物供应堵点,持续保障罕见病患者用药可及,让更多罕见病患者看见希望!"


 

[1] 央视网.《"罕见并不孤单" 关注罕见病 关注我们的未来》[EB/OL] . (2022-04-24) [2022-10-31] http://news.cctv.com/2022/02/24/ARTIQF6Zzjw3l6paiisJmcw3220224.shtml

[2] 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关注罕见病:病虽罕见,关爱不能罕至》[EB/OL] . (2022-02-28)[2022-10-31]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5995945556190368&wfr=spider&for=pc

[3],[4] 病痛挑战基金会,沙利文. 2022 中国罕见病行业趋势观察报告[EB/OL].(2022-02-27)[2022-10-31] https://ff.lingxi360.com/formfill?fid=OETDxa8DotJds&utm_bccid=LXEKbpVZI5AXb2SX&disable_autofill=0.

 

声明:

1.本文旨在传递医药前沿信息,不构成对任何药物或诊疗方案的推荐或推广。
2.如您想了解更多疾病知识或药品、诊疗相关信息,请咨询医疗卫生专业人士
3. 本材料仅供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使用

消息来源:武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