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D Innovareef:有助恢复泰国海洋生态系统的成果

曼谷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学兽医水产动物研究卓越中心(VMARCE)的Innovareef获得了2020年产品与服务设计国家创新奖。该成果有助于加快珊瑚礁的恢复,促进生态旅游,以及监测海洋环境健康状况。


前几代人工珊瑚礁造成了视觉污染,基本没有效果。因此,由朱拉隆功大学VMARCE主任兼观赏性水生动物和水生动物保护研究单位(OAAC)的负责人、副教授Nantarika Chansue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努力研制出栩栩如生的人工珊瑚礁,能够很好地抵抗潮汐力,促进浮浪幼体的定居,为海洋物种创造栖息地,并有助于加快珊瑚礁的恢复。

相比人工珊瑚礁,Innovareef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1.珊瑚营养涂层——含有珊瑚茁壮成长所需的钙和磷酸盐。数据显示,浮浪幼体的生长速度较快,每年增长约三至四厘米。

2.生物仿生学——适合浮浪幼体的定居,成为海洋生物的栖息地。

3.抵抗潮汐力——采用流体力学设计。

4.全球变暖监测智能站——配有可监测海洋环境(如水温、潮汐力和酸碱值(pH))的探针。

5.优秀设计——由pH值接近海水的水泥制成,Innovareef采用轻质乐高积木设计,易于运输、组装/拆卸。生产成本仅每单位26000泰铢。

泰国Innovareef:潜水员的新天堂

Innovareef可以开发成生态旅游景点,供当地和外国的业余潜水员、浮潜者和海上步行者使用,为国家创造收入。

未来:下一代Innovareef

该团队计划降低生产成本,并根据当地普遍存在的海洋物种进行设计改进。他们还与朱拉隆功大学工程学院合作,采用纳米技术保护Innovareef免受全球变暖的影响。

垂询详情,请联系VMARCE,电话:+ 66 ( 0 ) 2251 8887,+ 66 ( 0 ) 2218 9510。电邮:vmarc.clinic@gmail.com

如需查看新闻稿全文和更多图片,请访问: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89180/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