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展出先进 3D 显示技术

2010-11-04 18:38 5111

全球较大21:9家庭剧院格式 3D 液晶电视面板首次亮相

新竹2010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将在11月10至12日举办的2010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 2010)中将首次展出一系列的 3D 显示技术,包括全球较大(*)的71寸21:9家庭剧院格式3D液晶电视屏、结合游戏应用的大尺寸 3D 先进互动技术、领先业界的65寸裸眼式超高分辨率 3D 液晶电视屏,以及一系列符合多元应用的 3D 平面显示器,显示友达在3D研发上的创新与突破,不论是在家庭影音、娱乐乃至商用市场,均能提供 3D 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为了提供优质的视觉享受,友达推出全球较大的71寸家庭剧院模式(CSHD, Cinema Scope HD) 3D 液晶电视屏,21:9 的超宽屏幕设计,让观赏者能有全新的剧院级欣赏体验来享受高画质 3D 影像;搭载卓越的240Hz倍频影像驱动技术,以及运用 LED 动态背光扫瞄与参数较佳化调整,让动态影像呈现更流畅,而超窄边框新机构设计,也使画面比例更加舒适,观赏者在配戴偏光3D眼镜后,将宛如置身在栩栩如生、高画质、高亮度的立体真实世界。

在裸眼式 3D 显示技术上,友达展出65寸QFHD 4K2K柱状透镜式(Lenticular Lens) 超高分辨率 3D 液晶屏,并发挥独家技术,解决过去 3D 画面亮暗不均的状况,并将单一视点的画质提升到 HD 的水平;3D亮度高达500nits,同时该产品提供八个视点,细腻的画质适合广告应用,是最亮眼的大型公共显示器。

随着对 3D 互动多媒体的需求,友达将其65寸 full HD 3D 显示器结合准确的 3D 先进互动技术,以呈现较佳的游戏应用体验。红外线摄影机在侦测使用者的距离后,将感应人体的动作并与 3D 影像产生互动反馈,以让使用者实时且精准的触摸到 3D 影像及进行互动,并在游戏中享受最新 3D 科技所带来的临场感与驾驭快感,是作为娱乐影音应用的较佳选择。

另一方面,友达也针对智能手机、游戏机及平板电脑,设计4寸的 3D 互动显示器,并首度结合触控光笔与触控屏,让使用者在 3D 多媒体游戏中能在三维空间进行水平、垂直及纵深的互动,随时随地在掌中把玩有趣的3D立体世界;而4寸的 3D 水平垂直可切换光屏障式(barrier)显示器也领先业界,让使用者可直接游移手指触控屏幕,自由切换 2D/3D 画面,并选择水平或垂直方向观赏,让行动生活更精彩。

友达持续追求在 3D 技术及产品上的创新及突破,并致力带给消费者不同凡响的视听体验,同时也结合其完整的生产线及量产能力,期使在 3D 市场中抢攻商机,并居于业界领导地位。

 * 根据截至发稿日期台湾时间2010年11月4日友达所能搜集之市场资料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Photos&&ls=cn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 或 "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 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 第 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 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