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进一步赋能汽车行业转型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
2022-10-19 11:04 3361

北京2022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在"2022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将在2021年"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的基础上,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在新的阶段,亚马逊云科技将利用自身在技术、服务、行业方面的全球经验和优势,围绕解决方案、车企出海、伙伴计划三个核心命题,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升级转型,加强全球竞争力,在汽车"新四化"的征程中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自2021年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参与该计划的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全球最佳实践与行业前沿应用场景的融合,共同推动了11个技术创新项目,帮助60多位合作伙伴的工程师获得亚马逊云科技的专业认证。同时,亚马逊云科技位于苏州的"智能网联数字化赋能中心"也已正式开启运营。整合苏州相城区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产业聚集优势和政府支持,结合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客户实践和合作伙伴网络优势,该中心在产品创新、车联网与出行、数字化用户体验、制造与供应链等各个环节为汽车企业的发展全面赋能,并促进智能汽车的发展。

"作为创新的引领者、技术的赋能者以及行业的实践者,亚马逊云科技希望通过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进一步赋能车企加速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加快海外业务落地,引领行业技术共创,并助力行业客户与伙伴开启从零到一的突破,进而实现从一到百的跃升。"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表示。

"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主要聚焦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构建行业解决方案,加速软件定义汽车。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软件深度参与到汽车定义、开发、验证、销售、服务等过程中,催生了汽车行业各层面对云原生平台、工具和最佳实践的需求。亚马逊云科技将加速引入全球的最新成果以及最佳实践,与国内的行业协会和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同提供创新的技术和服务,如打造融合AI、边缘计算、物联网和云技术的新一代云边协同技术架构,构建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和出行服务模式。

二是打造出海宝箱,赋能车企全球布局。国产汽车出口加速,智能网联汽车更成为汽车出口增长的主力。快速接入海外本地内容网络,实现数据安全合规,打造海外技术服务体系等,成为车企出海面临的关键挑战。亚马逊云科技将整合亚马逊全球的音乐、语音助手、流媒体等,赋能出海车企;并将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帮助出海车企降低海外合规风险,推动其核心业务发展。

三是加强伙伴计划,引领行业技术共创。技术重塑使得汽车行业新的技术应用场景层出不穷。对于新进汽车行业的技术初创企业来说,这既是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团队构建、产品创新、技术提升等成长中的挑战。亚马逊云科技将与技术初创企业、行业合作伙伴、创投和产投合作,一起参与行业技术共创,推动行业客户项目落地。

均胜智能研究院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30强企业 -- 均胜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着力于平台级"芯片+算法+软件"智能驾驶全栈技术链的创新研发,研究领域覆盖自动驾驶算法、系统开发与集成、软件开发与测试等,为客户打造安全可靠的全价值链整车级智能解决方案。均胜电子副总裁、均胜智能研究院郭继舜院长表示:"自动驾驶研发面临着海量数据的采集、存储、模型训练、仿真验证等各种挑战,而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能够帮助我们应对这些挑战。有助于打造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助力实现自动驾驶服务。"

博泰车联网是一家综合汽车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造车联网云计算软件产品及服务、汽车智能网联整体解决方案。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兼董事长应宜伦表示:"博泰一直以来坚持软硬件一体化发展的模式,这与亚马逊云科技车云一体化的思路不谋而合。我们相信双方基于软件+硬件+智能网联云服务产品的合作,将推动汽车行业进一步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并为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出海、国际汽车品牌更好地服务国内客户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

埃森哲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在数字化、云计算与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能力,迄今为止,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埃森哲已经创建了覆盖16个行业近40项解决方案。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云及基础设施业务、亚马逊云科技业务主管崔东博表示:"作为亚马逊云科技的重要咨询合作伙伴,埃森哲深度融合了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和行业实践。面向全球汽车市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将帮助更多汽车企业实现技术突破与业务创新。"

2022年新近加入 "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的部分代表性企业包括(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宁波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博泰车联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华讯网络
埃森哲
普华永道中国
日电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NTT DATA(中国)有限公司
苏州英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恺望数据
格物钛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