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发表全球首款全视角裸眼 3D 面板

2010-11-03 17:15 7850

新竹2010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 (AUO) 发表全球首款全视角 (deadzone-free) 裸眼式3D 笔记本电脑液晶屏技术,并将于2010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 (FPD International 2010)中展出。友达运用柱状透镜式3D 技术 (lenticular lens),并结合了超多维公司 (SuperD) 的裸眼3D 技术解决方案,开发出无须配戴眼镜的全视角15.6寸笔记本电脑及10.1寸平板计电脑用3D 液晶屏,这项技术将能提供消费者更方便且更舒适的3D 视觉体验。

友达推出的裸眼全视角3D 显示技术,突破传统裸眼3D 显示的视角限制,以眼球追踪技术 (eye-tracking system) 抓取观者眼球移动的位置,使得观众无论站在那个位置,均能看到相同效果3D 的影像,不仅观众看到的3D 画面效果更优异,没有视角限制,让欣赏3D 影像更加轻松自由。

该技术具有高亮度、无穆尔纹 (Moire free) 的影像画质,并可在同一画面下同时观看2D 和3D 模式,或是在二个模式中切换,均能呈现高分辨率影像,观众可以在享受3D 影像时,仍能看清楚画面中的所有文字,呈现较佳视觉效果,也最能满足目前3D 技术应用在信息显示器应用方面的较大需求。

在今年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 (FPD International 2010)中,友达所展出全球第一的全视角3D 显示技术产品,分别为 Full HD 15.6寸、WXGA 10.1寸,可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显示器,预计于2011年第三季即可量产。

友达光电致力投入3D 面板显示技术开发,提早技术专利布局,包括收购 Ocuity 公司的 Lenticular lens 3D 显示技术,为了提升3D 影像液晶屏的技术,友达也与全球领先的裸眼3D 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超多维公司 (SuperD) 合作,在3D 液晶屏产品中导入 SuperD 裸眼3D 技术解决方案。友达光电将注资 SuperD 6000万港元,并获得 SuperD 公司的10%股份,友达与 SuperD 将携手共同提升3D 影像面板的技术与生产能力,推动裸眼3D 技术在信息显示器面板的应用发展。该项技术将会运用到计算机等显示器中,为消费者带来方便、清晰、逼真的3D 影像,消费者将不须配戴眼镜就能感受到栩栩如生的3D 影像世界。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