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拉隆功大学推出“用于清洁海洋溢油的微生物产品”

曼谷2022年10月3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学理学院(Chula Faculty of Science)通过对食油微生物的研究,开发了可用于清理海洋溢油的生物产品,同时准备将其用于工业化生产,以实现生态可持续性。

清理海洋溢油的生物产品
清理海洋溢油的生物产品

从长远来看,重大海洋漏油事件留下的残余污染物对经济、旅游以及海洋环境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为此,朱拉隆功大学理学院微生物系海洋污染处理微生物技术卓越中心在副教授Onruthai Pinyakong博士的指导下采用清洁技术开发出了食油微生物产品。

概念的由来

转攻“食油微生物”方向的副教授Onruthai博士表示:“通常情况下,管控溢油最先用的是物理方法,比如设置围油栏或采用化油剂,然后是生物降解,但生物降解的过程缓慢且不可预测。因此,如果能加快生物降解过程,应该会带来重大利好。”

泰国——优质多样化微生物的来源

为了加速生物降解过程,必须使用足够数量的有效食油微生物,并将其开发成保质期长的生物产品。

泰国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是降解污染物的微生物的良好来源。因此,从先前受到污染的具有高度生物多样性的地点(例如海洋沉积物、红树林沉积物以及被石油烃污染的水或土壤)中选出食用污染物和产生生物表面活性剂的微生物,然后对其进行培养和繁殖,同时确保分离出来的微生物没有致病性,对用户和环境是安全的。分离出来的微生物可消化毒素,又称食油微生物,接着将被开发成3种类型的实验室产品:

  • 即用型液体配方,适用于受污染的沙子或土壤。
  • 微生物产品颗粒,适合处理被污染的土壤或沙子,同时加快曝气和生物降解。
  • 微生物固定化,适用于受污染的水。

将研究扩展到工业生产

这项研究得到了公共和私人部门的积极反馈和支持,他们非常重视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生物-循环-绿色(BCG)经济模式。

如果这些清洁海洋溢油的生物产品能够实现商业规模的生产和使用,它们将成为使用真正清洁技术的BCG经济的一部分。研究团队准备在未来将其转让给投资者和感兴趣的各方,以进行合作和开发。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