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获评"中国公有云市场领导者" 其创新发展能力在报告中居于首位

亚马逊云科技
2022-09-26 15:39 2429

北京2022年9月26日 /美通社/ -- 日前,中国ICT产业权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2021-2022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2021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领导者",其创新发展能力在《报告》中居于首位。《报告》指出,2021 年国内公有云(包括 IaaS、PaaS、SaaS)规模约为 1515.1 亿元,增速为34.6%;预计2022年公有云规模增速将降至23.8%,整体规模约为1875.6 亿元;2023年增速将提升至26.7%,整体规模达到2376.4亿元。


计世资讯研究认为,公有云服务增长的一大动力来自于中国企业出海。出海企业为实现其海外业务快速落地与发展,需要公有云厂商具有灵活性和快速反应的支持能力。这些需求包括:海外运营的合规经验、数据中心节点覆盖广度、网络覆盖和响应能力、安全且一致的服务等。《报告》指出,帮助中国企业出海是亚马逊云科技的主要优势之一,业务增长十分亮眼。作为中国企业出海云计算领域的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通过遍布全球的云基础设施,积累了十余年服务中国企业出海的专业经验,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在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等多维度的创新也受到计世资讯的高度认可。计世资讯认为,作为首先提出无服务器概念的厂商,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全栈式的无服务器服务,广泛覆盖计算、存储、网络、容器、数据库、分析、应用集成多个方面,并于2021 年宣布为多项数据分析服务推出无服务器功能,使客户能够更轻松地分析和管理高速增长的数据,而无需耗费精力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架构。亚马逊云科技2021 年推出"智能湖仓架构"以来,持续推进该框架的深度智能及加速其落地实践,并于近期再次推出"云、数、智三位一体"的大数据与机器学习融合服务组合,致力于构建云中统一的数据治理底座,为机器学习提供生产级别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及赋能给业务人员更加智能的数据分析工具。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