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4flow推出全新供应链网络迅捷洞察工具"NEVA"

4flow
2022-09-20 09:00 2734

上海2022年9月20日 /美通社/ -- 4flow于近日在中国正式发布网络建模、可视化和分析软件 -- 4flow NEVA。其独特价值在于快速建立供应链网络模型,还原企业真实运营现状,识别瓶颈及弱点。通过定期回顾供应链网络来寻找优化空间,能帮助企业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高可持续性,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

回顾过往几年,疫情、战争、自然灾害、劳动力短缺和其他重大因素加剧供应链中现有的差距,并给企业带来破坏性后果。平均而言,供应链中断会带来107%的利润率下降,导致销售下滑和整体运营成本增加。

而作为供应链管理者,是否时常在思考:

  • 企业供应链运营现有架构及真实水平是怎样的?
  • 供应链各个节点(供应商-工厂-DC-客户)之间是怎样的对应关系?
  • 各节点出入场货量,节点之间产品的流量及流向是怎样的?
  • 供应链的瓶颈及弱点存在哪些地方(成本 vs 服务)?
  • 成本的变化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是由于业务量的变化导致的(新业务 vs 终业务终止),如何快速捕捉这些变化?
  • 上述问题是否可以通过快速搭建供应链网络模型来直观展示?
  • 能否基于企业业务的变化,以及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及时、快速地刷新模型,来获取最新的洞察?

更重要的是,对供应链从业者而言,降低成本、提成服务永远是一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该从何入手来开展相关的优化项目,如何简单、直观、高效地呈现给管理层,推动项目立项,并在可预期的范围内实现优化目标往往是供应链管理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供应链网络规划起点

在10分钟内建立所在企业的供应链基准网络模型,通过内嵌的交互式地图、报表和KPI(关键绩效指标)分析,供应链管理者及其团队可以便捷地筛选并回顾各个站点所在位置及相互关系、产品/原材料流通情况、运输渠道分布、各站点及区域的辐射范围,以及与之相关联的成本和服务分析。


根据上传的数据,4flow NEVA将对网络站点进行自动地理编码,并自动计算公路或航空运输距离,以及站点之间的运输时间,以多样化的图表方式进行分析及展示。

提高供应链网络透明度

对供应链网络透明度的掌控,有助于企业更快更好地做出决策。

4flow NEVA可以快速创建现状网络,提高供应链透明度,并能用于不同网络场景的对比(例如未来vs现在,调整前vs调整后)。该网络建模软件适合Inbound(入场), Outbound(出场)或公司间网络,展现供应链各节点之间的产品流量及流向,各站点的出入库货量、成本等分析。


分析某段时间内供应链网络KPI

监测KPI(关键绩效指标)有助于企业审查其基准供应链网络结构,对不断变化的条件做出响应。

4flow NEVA根据相关指标(成本、运输利用率、吞吐量和库存规模)提供运输网络概况。用户还可以查看某些供应商或客户的网络详细信息。通过查看特定时间段的供应链网络KPI(关键绩效指标),用户可以借鉴多种网络场景对选项进行比较,做出更好的以数据为驱动的决策,从而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企业之间的竞争俨然成为供应链能力的比拼,从过去的大批量生产到如今的小批量柔性生产,从单一分销体系到全渠道履约,从被动响应变化到主动塑造弹性及韧性体系,不难看出变化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也是对供应链管理者提出的一大挑战。

企业要做的第一步是快速建立供应链网络模型,通过数字化手段从容应对可能的变化,时刻掌控全局 – 而这正是4flow NEVA的价值所在

消息来源:4flo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