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专家解读 ISO 14064-1

2010-10-26 12:23 4143

聚焦低碳经济  实现企业环保课题

上海2010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著名的检验认证机构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2010年9月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 ISO 14064-1的培训。大中国区碳资产经理刘晓燕女士主讲并剖析了 ISO 14064的渊源,当今发展趋势,标准内容,及组织机构在认证核查前的准备工作等。近百名来自国际组织、碳金融机构、碳咨询公司、国内能源公司、政府组织和 NGO 等的代表参加了培训讲座。

近20年内,世界各地由于气候变化不断出现极端气候,自然灾害频发。从 G8到 G20,再到联合国频繁的气候大会。气候变化已经并将成为世界各国政府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之一。如何减缓气候变暖?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是目前已知的有效减缓气候变化的方法之一。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碳税已经并将成为各国政府及行业组织正在制定的相关政策和标准要求的重点,也是大势所趋。

ISO 14064认证帮助企业实现环保课题

在这个背景之下,企业该如何有效控制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呢?ISO 14064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06年3月1日发布,旨在提供一套透明且可核查的要求,帮助组织机构量化、管理、报告及核查其温室气体的排放或清除,并寻求其潜在的减排和清除的机会。此标准已经成为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减少温室气体的标准之一,通过 ISO 14064的认证也是低碳环保的通行证。

ISO 14064在中国大陆尚处于起步阶段,台资企业目前在大陆对 ISO 14064较为关注,其电子行业已经认证的居多。此外欧美企业对其在大陆的供应商也提出控制温室气体的要求。现在国内央企对 ISO 14064也日益关注,纷纷实施了准备工作。

据悉,我国拟于“十二五”期间开始征收碳关税,碳关税的征收有赖于对企业自身的碳家底进行量化,并提供可监测、可核查、可信、透明的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所以企业管理层需要提前建立温室气体数据信息和文件管理系统及 ISO14064标准要求的报告系统。低碳环保已经并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作为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必担之责。

ISO 14064认证为企业创造未来商机

1) 企业规避未来温室气体总量超标限额风险:实施 ISO14064将是企业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成本,满足客户环保要求,展现社会责任形象的必由之路,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在温室气体排放量及报告方面力求获得第三方认证,以增强在全球“绿色”采购中的竞争力,尽早在全球贸易中获得“绿色”通行证

2) 环境关注: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

3) 经济考虑: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参与温室气体配额和信用额的交易,提高经济效益

4) 社会关注:树立低碳环保的良好企业社会责任的形象

5) 政府/银行支持:有利于获得政府/银行的更多支持

6) 提高竞争力:领先对手,提升国际竞争力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欲知详情,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中国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电话: +86-21-6141-0726
传真: +86-21-6140-8600
手机: +86-136-3633-1456
电邮: haiyan.wang@tuv-sud.cn
网站: http://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5,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TUV SUD)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近20年历史。至今,已为1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