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凯材料承办"2022-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和产业应用研讨会"

聚焦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

上海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当前,推动国内高端光刻胶与聚酰亚胺技术创新,加快核心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应用,成为国内材料领域发展的一大重点。9月7日-8日,由电子化工新材料产线联盟和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安庆市政府协办、飞凯材料等承办的"2022•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和产业应用研讨会"在安徽省安庆市圆满召开。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机构等的专家齐聚,共同探讨光刻胶与聚酰亚胺产业的发展战略与布局。本次研讨会议程中还特别安排了飞凯材料在安庆产线的参观活动。

2022-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和产业应用研讨会
2022-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和产业应用研讨会

光刻胶等核心材料市场需求巨大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国家"2025制造"的号召,聚焦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促进了显示、集成电路行业光刻胶及相关产业链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会议在提升安庆市经济开发区行业影响力、宣传地方相关产业及发展布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因而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各权威领域的关注。

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与国际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而国内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国产材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光刻胶是电子领域微细图形加工的关键性材料,被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和半导体分离器件的制造等。而聚酰亚胺作为综合性能超强的有机高分子材料之一,被认为是未来高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超级化工新材料",可解决诸多技术场景的棘手问题,二者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海证券指出,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叠加半导体、显示面板产业东移,国内光刻胶需求快速提升。据其测算,2022-2025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222、250、281和316亿元,成长空间广阔。

促进产业升级,材料国产化加速

飞凯材料作为一家为高科技制造提供优质材料的科技公司,从2002年创立之初,便致力于材料应用的创新,多年来积极拓展行业间的技术协同,通过自主创新和并购等方式,将核心业务范围从光通讯领域延伸至半导体、屏幕显示、医药中间体等领域。

目前,飞凯材料共拥有紫外固化材料、屏幕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和医药中间体四大版块业务,各版块业务实现均衡发展。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和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显示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率先打破了国际液晶巨头的技术垄断,逐步树立了其在平板显示用液晶材料的重要行业地位,是国内主要面板企业的重要供应商。自2017年正式加入飞凯材料以后,与总公司进行了高度的资源融合与配置,不断释放自身潜能,加深在显示材料领域的研究开发,拓展产品品类,并升级产能,进一步加强了其在显示材料领域的行业地位。

在光刻胶产品领域,飞凯材料目前已经可以提供TFT-LCD制造中使用的正胶、负胶,以及半导体制造中使用的I线光刻胶、BARC等产品,均属于国内技术壁垒较高,高度依赖进口的材料。

突破性的创新产品夯实了飞凯材料的行业地位,为进一步助力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实现创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集团早早布局了自有的生产基地。本次会议中参观的飞凯材料安庆生产基地就是重要一环。集团在安徽省安庆市先后成立了安庆飞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打造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约603亩,主要业务为光刻胶及配套材料、屏幕显示材料(LCD,OLED,特种薄膜)、集成电路电子封装材料(EMC)等产品、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卤代烃类医药中间体、新型光引发剂、特种表面涂料及树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会议主要参观了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屏幕显示材料(LCD,OLED,特种薄膜)、集成电路电子封装材料(EMC)等产品生产车间。让与会嘉宾近距离了解了飞凯材料在OLED产品等显示领域相关产品的产业化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飞凯材料与业界同仁共同交流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方法,以期带来更多的讨论与启发。

嘉宾参观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嘉宾参观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发挥平台化优势,促进行业协同发展

本次飞凯材料以"2022•光刻胶及聚酰亚胺先进技术和产业应用研讨会"为交流平台,打通产业上下游的交流链条,让业内人士进行技术与观点的交流碰撞、互通有无,为行业注入满满的动力,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行业蓬勃发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飞凯材料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加强其在产品、工艺及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正如首席执行官苏斌先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所强调的,集团一直致力于为高科技制造提供优质材料,并努力实现新材料的自主可控。作为高科技材料的多元化发展平台,创新是企业的核心,飞凯材料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约占总营收的7%,巨大的研发投入建立了企业深厚的技术储备。未来,飞凯材料期望与产业链各环节的兄弟公司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中国高科技制造的蓬勃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9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