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ilian Aviles博士:中国市场正助推DEKRA德凯实现2025年目标

2022-09-13 14:00 4746

上海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随着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举措密集出台,中国贸易大国地位不断巩固、外贸结构不断优化、创新成效显著。其中,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也为更好地联通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注入源源动能。

DEKRA德凯是德国最大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同时是全球排名第四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多年来,伴随中国外贸共同发展,DEKRA德凯已经将中国视为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在数字化、未来汽车、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力创新部署,帮助中国企业顺利出海。

DEKRA德凯亚太区高级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Kilian Aviles博士坦言:“中国市场正助推DEKRA德凯实现2025年目标。目前我们在中国的服务几乎覆盖了最主要的检验检测认证业务范围,同时也将集团内最创新的服务能力,比如互联互通、未来汽车等,都优先在中国进行布局,以服务中国的战略产业。”

 

中国贸易量质齐升 服务机构同步腾飞

自2013年成为货物贸易第一大国、2020年货物与服务贸易总额双双跃居全球第一后,中国外贸数据不断得到刷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从2012年的24.4万亿元跃升到2021年的39.1万亿元,中国从"世界工厂"转型"世界市场",为各国贸易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机遇。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市场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际经贸规则的重要内容,检验检测等在内的国际生产性服务外包也获得了蓬勃的发展。2021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商务部等部门组织实施《"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其中提及积极发展研发、设计、维修、咨询、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外包,助力构建稳定的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推动服务外包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来自全世界的优秀检测机构几乎都将中国视为其最重要的业务板块,其中也包括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DEKRA德凯。

日前,DEKRA德凯集团正式宣布,由Kilian Aviles博士出任DEKRA德凯中国董事总经理。谈及中国市场对DEKRA德凯的重要战略意义,Kilian Aviles博士表示:“中国市场对DEKRA德凯来说至关重要,中国的制造业全球领先,大量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是率先在中国开始大规模化生产的,比如5G通讯产品,电动汽车等。要植根于中国,我们必须跟随中国产业的发展趋势去增加、升级、创新服务内容。”

基于对这一趋势的长期认定,DEKRA德凯掌握了伴随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核心优势。

"第一个关键要素是技术优势,通过前沿知识与技术优势,DEKRA德凯与客户建立了长期伙伴关系并以前瞻性技术与合作伙伴的创新产品紧密结合。例如,我们不断提升的创新性检测能力很好的满足了联想、美的等企业在IoT方向的发展的测试需求。在产品检测和网络安全领域,我们为华为提供产品检测和网络安全测试及认证等,支持其多元化战略发展。

"第二是知识型组织架构。DEKRA德凯的7个技术部门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性服务研发,但要将这些服务能力在中国加以应用,需要既拥有国际知识和视野,又洞晓中国市场需求的专家。例如在无线领域、车联网、信息安全及功能安全等领域,我们的本地专家同总部专家紧密配合,在发挥国际经验及优势的同时,也融合了本地化的行业洞见,实现全球服务方案的优化,这对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非常重要。"Kilian Aviles博士强调。

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

当前,中国正处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推进过程中,不仅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更持续优化外贸结构,创新的含金量更足,同时也诞生了大量创新赋能服务的需求。从汽车领域来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累计出口同比增长47.1%,在芯片供应短缺令全球车企承压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逆市上扬,这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带来了巨大机遇。

作为带着汽车基因的百年企业,DEKRA德凯以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的前身从柏林起步,历经百年,紧跟趋势,对新兴产业识变应变,以高品质服务为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对此,Kilian Aviles博士说:"在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我们在德国克莱特维茨运营并不断升级欧洲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自动驾驶测试技术中心。与此同时,位于西班牙马拉加的互联互通测试中心,凭借其强大的测试能力和无线通信方面的研发经验,服务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本土市场,我们积极地在本土与国内试验场开展合作,布局智能网联测试服务,共享宝贵的全球测试经验和专业知识以支持中国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发展。"

Kilian Aviles博士提到,DEKRA德凯每年会为2800万辆汽车提供检测服务。在电动汽车领域,DEKRA德凯为动力总成部件、电池和汽车零部件以及基础充电设施提供安全和性能的测试认证,以完整的认证和市场准入服务助力中国车企进入国际市场。

随着数字化发展浪潮,DEKRA德凯的创新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在机器人和无人机智能远程检验领域,DEKRA德凯拥有智能机器人开发能力,并在工业检验领域有了大量的检验应用案例。

布局中国市场三大领域 助推DEKRA德凯2025战略规划

数字化已经成为DEKRA德凯集团2025战略的重点领域之一,而中国市场又被认为是实现2025年目标重要助推力量。对此,DEKRA德凯中国在三个领域进行了重点布局:一是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每年都在中国开设新的实验室;第二是积极进行并购,寻找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具备投资价值且能够很好地与DEKRA德凯互补的企业进行并购;此外,对中国本地化人才的培养,通过专业知识的本地化,实现在中国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

从"DEKRA德凯集团2025战略规划"来看,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未来车辆和出行服务、远程服务、信息和网络安全服务及可持续发展服务等已成为集团持续关注的五大战略领域。DEKRA德凯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先生曾强调:"我们将充分利用创新数字化服务和客户为中心原则,挖掘业务增长机会。在2025年DEKRA德凯集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致力于成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

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高度对于"DEKRA德凯集团2025战略规划"至关重要。为此,DEKRA德凯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几项关键的战略目标保障这一规划的顺利实现。

"首先,部署本地化服务能力来达到与中国制造业的同步发展。但DEKRA德凯需要先于制造商一步,以保障新产品的安全性和数据隐私。 

第二是可持续性,我们会在中国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服务,包括碳相关服务,比如面向广大企业的碳足迹、碳核查等,同时我们会加大新能源方面的服务能力,加强在太阳能、储能、动力电池、风能等的技术开发和服务升级,氢及燃料电池等领域也是我们积极探索的方向。"

对DEKRA德凯来说,可持续性至关重要。目前,DEKRA德凯在上海建立了集团内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伏测试中心,采用行业领先的测试技术,已经服务了80%的全球一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2022年4月,DEKRA德凯再次被EcoVadis(全球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的领先国际标准)授予铂金评级,位列前1%的可持续发展公司之列。作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始终致力于在环境与气候、员工与社会、管理与治理以及供应与价值链这四个战略领域持续提高可持续发展绩效。

消息来源:DEKRA德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