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推出《企业新闻稿写作案例书》

美通社
2022-09-13 11:50 3313

北京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Cision旗下美通社推出《企业新闻稿写作案例书》(简称案例书或PRN Big Book)。案例书集合了18个行业、13个场景、60多个品牌的优秀新闻稿,分门别类展示了企业传播前沿的成果,还提供了从新闻稿写作入门、进阶到品牌传播策略等不同阶段的技巧与方法论。这是继2013年美通社首次推出《新闻稿写作案例书》之后的又一力作。此案例书既可作为企业传播人士日常工作的案头工具书,又能成为历练基本功的好帮手。下载链接点击:https://sourl.cn/jVZvpz 

企业新闻稿写作案例书
企业新闻稿写作案例书

新闻稿是企业公关传播的基本工具和基础设施。十几年来,媒体形态不断变迁,企业面临的传播环境愈加碎片化,传播渠道与工具更加纷杂。企业新闻稿作为传播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反而变得历久弥新。美通社编辑部每年处理的稿件从2013年的2万多篇,增长到如今的3万多篇。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通过新闻稿来主动讲品牌故事的重要性。

美通社《企业新闻稿写作案例书》所覆盖的18个行业,包括:科技、金融、医药/健康、能源/化工、零售/电商、食品/饮料、物流/交通、汽车、制造业、旅游/生活、人力资源、教育、房地产/建筑、时尚/艺术、营销/广告/传媒、体育、农业、明星/娱乐。

案例书还从13个企业传播的主要场景出发,对日常传播话题进行了归纳,比如新产品、人事变动、研究成果、参展、获奖、ESG、融资、合作等主题。

入选案例书的优秀新闻稿,既有来自知名跨国公司的比如强生、霍尼韦尔、联合利华、乐高、迪士尼、麦当劳、壳牌、三星等,也有宁德时代、地平线、三一重工、伊利、华为、安踏等国内优秀品牌的稿件。这些新闻稿无论从写作基本要素、标题、行文、多媒体元素,还是发布效果,都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优秀作品。

此外,案例书还通过来自美通社编辑以及公关传播界KOL的18篇文章,还原了企业新闻稿写作、公关传播、内容策略的技巧与方法论,从标题制作、人物引言、寻找新闻点、挖掘内容乃至公关借势、百度效果、写作雷区等不同方面,给出实操性的专业见解。

美通社编辑总监马英表示,近十年后我们再次推出《企业新闻稿写作案例书》,希望帮助企业传播人士在变化的传播环境中,打好基本功、抓住核心策略,提高公关传播的效率,为品牌建立更加牢固的护城河。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