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MQ创意企划《FabriX》首个结合创作、制作至元宇宙营销 多维度虚拟时装先导企划

PMQ
2022-09-02 22:58 7471

即日至911 FabriX》一系列展览及设计讲座分段举行

一场崭新互动虚拟时装体验:让大家以AR滤镜穿戴上身了解如何制作虚拟时装

#PMQ #PMQhk #FabriX #FashionMeetsFuture #DigitalFashion #虚拟时装 #metaverse #virtual

#时尚潮流 #digitalfashion #fashiondesigner #hkdesign #CreateHK @pmqhkdesign @fabriXhk

香港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过去两年,传统时装市场优势正逐步减退,促使各式各样的企业数码转型、Web3.0元宇宙世代迅速崛起,不少时尚巨头及潮流品牌等都投进元宇宙发展,研发虚拟产品及收藏品。作为香港创意地标,PMQ元创方希望为香港优秀、具潜力的时装设计师谋求新的市场并创造全新的零售渠道,引领其一起进入未来虚拟的时装领域。由PMQ元创方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 (下称创意香港)为主要赞助机构的FabriX,是香港首个结合创作、制作至元宇宙营销,多维度虚拟时装先导企划,旨在发掘、培育及装备本地新晋时装设计师,为迎接未来作好准备,进军虚拟时装及元宇宙,推动本地时装界走向虚拟时装领域。

PMQ元创方主办的《FabriX》,是香港第一个结合创作、制作至元宇宙营销的多维度虚拟时装先导企划。主要展览是一场时装、视觉艺术、科技、且充满未来感及互动性的视觉盛宴,带领参观者游历于实体与虚拟之间,见证虚拟时装的无限可能。
PMQ元创方主办的《FabriX》,是香港第一个结合创作、制作至元宇宙营销的多维度虚拟时装先导企划。主要展览是一场时装、视觉艺术、科技、且充满未来感及互动性的视觉盛宴,带领参观者游历于实体与虚拟之间,见证虚拟时装的无限可能。

没有针与线的编织,只需要有像素与程式的编制,未来时尚早已突破框架,并随着科技进步而持续打破界限和距离。虚拟时装给予设计师无远弗届的创作自由度和全球即时曝光率,让设计师有机会以天马行空、领导潮流的时尚风格,在这个新市场发光发亮。PMQ元创方举办首届《FabriX》,早前已选出12位新晋本地设计师及设计单位,为他们配对本地精英数码团队,制作他们首个虚拟时装系列,并于即日至9月11日于PMQ元创方举行为期11日的活动,希望透过一系列分段举行的展览及设计讲座,让公众以前所未有的形式了解及体验虚拟时装的无限可能性。

《FabriX》由资深的策展团队,包括:PMQ元创方总干事陶威廉(William To)、PMQ元创方海外创作及项目顾问暨《FabriX》项目总监黄馨(Shin Wong)及《FabriX》时装策展人陈永卓(Declan Chan)等策动,筹备超过一年时间,锐意让设计师的作品以耳目一新的形式呈现在公众眼前。

陶威廉(William To)表示∶PMQ元创方除一直推动香港年青设计师发挥创意之外,亦为他们于商业经营及发展上担当桥梁角色,提供相关支援及配对。《FabriX》是首个结合创作、制作至元宇宙营销的虚拟时装先导企划,引领设计师推出虚拟时装,走进元宇宙商业生态圈,为他们开拓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亦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概念。《FabriX》以Fashion Meets Future为主题,希望以虚拟时装突破传统时装市场的界限,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全新空间,重新想像时装在未来世界的角色。我们将积极地为虚拟时装注入活力,造就全新生态系统,促进本地虚拟时装创意群体蓬勃发展,协助构建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的地位。

知名策展人及创意人黄馨(Shin Wong)活跃于娱乐、创意设计及艺术界逾15年,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购物狂。但随着生活方式,环境发展及时代的演变,让人重新思考自己的真正所需;在时装行业发展成熟的国家,虚拟时装更早被纳入重点推介项目。期望《FabriX》的诞生,成为香港时装发展的一个全新、重要反思的里程碑。 

PMQ元创方海外创作及项目顾问暨《FabriX》项目总监黄馨(Shin Wong)。
PMQ元创方海外创作及项目顾问暨《FabriX》项目总监黄馨(Shin Wong)。

时装策展人陈永卓(Declan Chan),在传媒和零售业界打滚10年,从一名时装从业员及时尚KOL的角度思考及策展是次《FabriX》企划:于疫情的影响及数码技术的进步下,以远距离制作时装大片或造型照片,逐渐成为业界中的普遍操作。虚拟时装为设计师打开一道创作的大门 – 除了不受物料限制及供应商供货的延误,令货期及预算可以更易掌握外,更为一众时尚名人、KOL带来无限的选择,无惧天气,亦无惧衣服剪裁的规限。

12位设计师及设计单位精心打造的虚拟时装系列部份设计率先于《FabriX》展览中亮相,参观者可透过AR滤镜即场体验试穿虚拟产品。
12位设计师及设计单位精心打造的虚拟时装系列部份设计率先于《FabriX》展览中亮相,参观者可透过AR滤镜即场体验试穿虚拟产品。

FabriX》主要展览

互动虚拟时装体验 与大家一起走入元宇宙

相比于传统时装展,要展示没有针与线编织的虚拟时装,《FabriX》主要展览依靠显示屏、动画及影音特效,以数码媒介展现出每位设计师的无限创意,以及每件作品的灵魂故事。《FabriX》主要展览设于PMQ元创方QUBE,由本地知名影片制作单位YAMANYAMO也文也武、场景设计及美术团队POINT STUDIO的Gary Tam、AR虚拟实境滤镜特效设计单位Tednology Studio太科技工作室,以及AR虚拟实境技术支援团队GreenTomato合力打造。一场结合时装、视觉艺术、科技、且充满未来感及互动性的视觉盛宴,带领参观者游历于实体与虚拟之间,见证虚拟时装的无限可能。 

展出由12位新晋本地设计师与本地73D数码精英打造的虚拟时装产品 

经评审团选出的12位新晋设计师及设计单位,在PMQ元创方的支援及配对下,利用不同电脑软件,包括CLO 3D(时装设计软件)创作,并由7家本地3D数码精英专业制作团队协助制作,各自设计及制作5件作品,一起打造让人耳目一新的虚拟时装产品,精选部份在《FabriX》主要展览中首度公开亮相。

12位新晋本地设计师及设计单位包括新晋品牌CADYLEE设计师Cady Lee、女装品牌CELINE KWAN设计师 Celine Kwan、前卫风格品牌CHRISTIAN STONE设计师Christian Stone、本地中性时尚品牌DEMO设计师 Derek Chan、男装原创品牌HARRISON WONG设计师Harrison Wong、配饰品牌Juu Juu 设计师 Judy Wong、品牌KAY KWOK设计师Kay Kwok、品牌Loom Loop碌禄设计师Polly Ho及Andy Wong、品牌NILMANCE STUDIO设计师Mike Yeung、男装品牌SHEK LEUNG设计师Shek Leung、品牌Wilsonkaki设计师Wilson Yip及品牌YMDHYou Make Daddy Happy)设计师Jason Lee。

《FabriX》选出12位新晋设计师及设计单位,在PMQ元创方的支援及配对下,各自设计及制作5件作品,一起打造让人耳目一新的虚拟时装产品。
《FabriX》选出12位新晋设计师及设计单位,在PMQ元创方的支援及配对下,各自设计及制作5件作品,一起打造让人耳目一新的虚拟时装产品。

CLO 3D时装设计软件(https://www.clovirtualfashion.com/)是由韩国公司CLO Virtual Fashion开发,该软件透过逼真的3D技术模拟出服装的效果,能够精准、快速地呈现出服装面料及版型,同时让时装设计师能在虚拟模特儿上检视服装造型和合身性,帮助他们更好的展示服装环境效果,从而即时进行放码及修改,并生成2D纸样,使服装制作过程变得更为便捷。CLO 3D为时装设计师改变设计流程,加快速度、提高准确性、缩短周期及扩大设计能力。

7家本地3D数码精英专业制作团队则包括专业数码科技团队Dennis @MilPicture电影工作室、Eddy @ICE Production幻意堂制作有限公司、初创动画公司Late Studio创办人会长、围威喂Wai Wai Wai Studio、Ken Ng、Chan Tze Him @Watto,与及3D动画设计师Jose Lai、Wyatt Lau。

FabriX》企划活动详情: 

FabriX》主要展览

12位设计师及设计单位精心打造的虚拟时装系列部份设计率先亮相,参观者可透过AR滤镜即场体验试穿虚拟产品。

展览由本地知名影片制作单位YAMANYAMO也文也武、场景设计及美术团队POINT STUDIO的Gary Tam、AR虚拟实境滤镜特效设计单位Tednology Studio太科技工作室以及AR虚拟实境技术支援团队GreenTomato合力打造。一场结合时装、视觉艺术、科技、且充满未来感及互动性的视觉盛宴,将带领参观者游历于实体与虚拟之间,见证虚拟时装的无限可能。

日期:2022年9月2日(星期五)至9 月 4 日(星期日)
地点: 中环鸭巴甸街35号PMQ元创方2楼智方(QUBE)
时间:早上11时至晚上8时 
费用:免费入场
备注:为配合社交距离措施,各时段将设有入场人数限制,并需预先登记 
登记连结:https://fabrix.pmq.org.hk/zh-hk/design-dialogues/fabrix-main-showcase 

FabriX》设计对话(公开讲座)

讲座内容涵盖元宇宙理念、虚拟时装对业界的影响,与及创意工业怎样回应全新的市场需要等,设有现场对话的公开讲座,可连结世界各地及本地的观众,认识香港的时装创意潮流,欢迎时装设计师、学生与公众人士参加。
日期:2022年9月2日(星期五)至9月4日(星期日)
地点:中环鸭巴甸街35号PMQ元创方2楼智方(QUBE)
费用:免费入场
备注:为配合社交距离措施,各场公开讲座将设有人数限制,并需预先登记

五场设计对话如下:

(一)当时装科技邂逅数码时装(广东话进行) 
日期:2022年9月2日(星期五)晚上7时
讲者:CLO 3D代表、Celine Kwan、Teddy Wong@Tednology
登记连结: https://fabrix.pmq.org.hk/zh-hk/design-dialogues/fashiontech-meets-digital-fashion

(二)时装业做唔做到可持续发展?(广东话进行) 
日期:2022年9月3日(星期六)下午3时 
讲者:Denis Ho(Kitdo 创办人)、Kay Wong@Fashion Clinic
登记连结: https://fabrix.pmq.org.hk/zh-hk/design-dialogues/can-fashion-be-sustainable 

(三)数码转型如何让时装业更上一层楼(广东话进行) 
日期:2022年9月3日(星期六)下午5时 
讲者:Inggard Shek、黄馨、Declan Chan
登记连结:https://fabrix.pmq.org.hk/zh-hk/design-dialogues/how-digital-transformation-is-evolving-the-fashion-industry 

(四)踏上未来时尚购物之路(广东话和英语进行)
日期: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下午3时 
讲者: Timothy Chau、BlueArk代表、SaltyEgg、DRESSX代表 
登记连结:https://fabrix.pmq.org.hk/zh-hk/design-dialogues/step-into-the-future-of-fashion-shopping 

(五)可穿着科技的时尚定位与未来发展(广东话进行)
日期:2022年9月4日(星期日)下午5时
讲者:叶旭耀(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系讲师)、张瀚谦@XCEED
登记连结:https://fabrix.pmq.org.hk/zh-hk/design-dialogues/wearable-technology-as-fashion-and-beyond 

FabriXPop-up 展示厅

由主要展览团队共同打造的虚拟时装期间限定店,参观者亦可透过AR技术即场试穿虚拟产品。
日期:2022年9月5日(星期一)至 9月11日(星期日)
地点:中环鸭巴甸街35号PMQ元创方B座5楼H506-H507室
时间:早上11时至晚上8时 
费用:免费入场
活动会有强大音响及灯光效果,以及镜面反射情况,敬请留意。

更多详情可浏览

FabriX 网站: https://fabrix.pmq.org.hk 
IG专页:https://www.instagram.com/fabrixhk/ 
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fabrixhk

消息来源:PM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