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CD问鼎全球酒店室内设计桂冠 彰显中国设计自信

深圳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美国《Interior Design》公布了"the Top 100 Giants 2022"(2022年度的全球室内设计百强)榜单,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Cheng Chung Design Co.,Ltd.(以下简称"郑中设计",股票代码:002811)旗下的设计品牌事务所Cheng Chung Design (HK) Ltd. (以下简称"CCD")在"TOP 10 Hospitality"(酒店类)中位列全球第一,这也是该榜单发布45年来首次由中国设计机构问鼎全球桂冠。

郑中设计
郑中设计

《Interior Design》的"the Top 100 Giants"是全球室内设计行业中最权威的榜单之一,此项殊荣不仅是对CCD设计价值和国际竞争力的认可,更代表着中国室内设计品牌影响力在全球不断攀升,在国际舞台上彰显中国的软实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郑中设计和CCD创始人郑忠先生对此表示:"多年来,CCD一直坚持将东方设计带入全球视野,尝试突破设计的边界,以专业高度向世界展示华人设计力量。"

郑中设计和CCD创始人郑忠先生
郑中设计和CCD创始人郑忠先生

输出中国文化设计理念 以"东意西境"诠释空间艺术

CCD全球总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CBD核心地带,并于中国香港、洛杉矶、孟买、曼谷等地设立分支机构。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设计机构,CCD汇聚了一支顶尖的华人精英团队,设计师学贯中西,深谙融会贯通之道,他们既有中国文化基因,又有国际化的的教育背景及实践经验,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并坚持以创新的设计语言赋能作品,屡获国际大奖的专业肯定。

深耕行业二十多年,CCD坚持以卓越的设计作品向国际输出中国设计文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意西境"设计风格,主张将传统的东方美学与西方的现代设计相融合,设计师经过反复的推敲、提炼和简化,以东方意蕴作魂、西方设计作骨,最终把"东意西境"的理念表达出来。

譬如在去年开业的云南弥勒东风韵代表性地标 -- 美憬阁精选酒店当中,CCD基于建筑去"现代性"以及去"工业化"的本土设计思考,在室内设计上着重保留了中式乡土记忆,化繁为简,虚实相融,凸显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设计趣味。这一作品也获得了德国IF大奖。

云南弥勒东风韵美憬阁精选酒店
云南弥勒东风韵美憬阁精选酒店

酒店设计是室内设计中的"集大成者",早年间在这一领域,国际高端酒店品牌中几乎没有中国设计能够入选,如今,CCD将这一局面扭转,已参与到一些国际酒店品牌的设计标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背后,是CCD凭借多年专业设计和 "东意西境"理念沉淀出的核心竞争力,让中国设计走出去的底气更足。

履行社会责任 以可持续发展赋能设计

"东意西境"设计风格让CCD成功突破了西方体系的框架,站上了世界室内设计金字塔的塔尖,成为代表当代华人设计崛起的中坚力量。与此同时,CCD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社会责任担当,聚焦在设计领域倡议可持续发展理念,于2021年加入了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CCD希望将低碳可持续性运用到设计作品中。例如,将国际品牌酒店建设中必须达到的选材品质、细节把控、绿色环保等工艺要求运用到装饰工程中。

由CCD操刀设计的南京园博园悦榕庄集中体现了上述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了达到建筑空间与自然融合,南京悦榕庄的设计强调尊重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概念,使用天然材料,令设计既具有功能性,又能很好地与周边环境融合,起到生态修复的作用,最终构造出一处全新的"矿谷秘境"。

南京园博园悦榕庄酒店
南京园博园悦榕庄酒店

 

南京园博园悦榕庄酒店
南京园博园悦榕庄酒店

CCD以"东意西境"点亮设计,以可持续发展赋能设计。此外CCD还持续领先布局,一方面聚合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提升商业价值,服务覆盖酒店、企业总部大厦、商业综合体、高端住宅等业态;另一方面,基于对产业链的深度洞察,CCD旗下品牌犀照科技开发出线上物料设计平台IDEAFUSION,用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实现工作流管理智能优化。

未来,CCD将以"艺术赋能、科技驱动"构建增长双引擎,以东方文化表达和世界级审美结合,坚持向世界展示更多东方文化的审美表达,让世界品味中国设计。

消息来源: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81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