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中国2022年暑期档票房超3亿人民币 较去年大幅增长34%

IMAX China
2022-09-01 09:15 6255

上海2022年9月1日 /美通社/ -- IMAX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2022年暑期档IMAX总票房达到3.0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4%。与此同时,2022年全国暑期档票房达到92亿元,较去年增长24%。目前全国有680家IMAX影院在正常营业中,营业率稳定在90%以上。

今年暑期档共有8部中外大片登陆IMAX影院,档期票房排名前10的影片中有7部IMAX影片。其中《独行月球》以1.1亿的战绩登顶2022年IMAX暑期档冠军,紧随其后的是《侏罗纪世界3》创下1.06亿的IMAX票房佳绩。

除了两部大片实现IMAX票房破亿之外,IMAX在暑期档多部大片的票房占比表现优异,其中《侏罗纪世界3》首周末IMAX贡献高达12%的票房,《新神榜:杨戬》则创下追光动画IMAX最佳首周末占比9.3%。IMAX在好莱坞和国产多类型暑期档影片的占比提升充分说明IMAX观影体验随着电影市场的回暖,成为主流观影消费人群和年轻观众在大片娱乐体验的首要选择。

与此同时,IMAX在中国香港市场也创下不俗的暑期票房。《明日战记》上周在香港IMAX影院开画,四日首周末票房260万港币,IMAX占比高达12%。该片目前已创下IMAX非好莱坞影片在香港市场的最佳首日开画和首周末开画。

随着市场环境持续向好,电影行业复苏有望迎来强劲动力。在即将到来的金秋观影季,尔冬升导演执导的《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于9月9日正式登陆IMAX影院,陆续将有更多影片将公布IMAX版本。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2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94家IMAX影院(1,610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2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3D Experience®, IMAX DMR®, DMR®,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and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China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