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灿谷公布2022年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22-08-30 06:00 5705

上海2022年8月30日 /美通社/ -- 灿谷集团(“灿谷”或“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CANG),中国行业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今日公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及运营亮点: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2.89亿元(4,31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47亿元。其中车交易服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19亿元(3,264万美元),占总收入比75.6%,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23亿元。
  •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促成的汽车贷款在贷余额累计达人民币365.94亿元54.63亿美元)。公司所有已完成并在存续期的汽车贷款的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2.21%和1.07%。截至2022年3月31日,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1.76%和0.80%。
  • 截至2022年6月30日,“灿谷好车”平台合作车商数达8,237家,覆盖国内31省、305个城市;在售自营车辆22款,涉及9个品牌、12个车系。第二季度,平台共售车2,291台,其中含新能源车1,329台。
  • 2022年第二季度,平台车商活跃率及成交转化率显著提升。平台用户日活跃度环比增长近50%,车商季活跃度环比增长近70%。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表示:“第二季度,我们的业绩受到宏观环境和新冠疫情持续的影响,实现总收入2.89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交易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超过四分之三。从长期来看,受益于国家的政策刺激,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领域的巨大潜力将会被逐步释放。在此机遇下,我们将致力于发展我们的汽车交易平台,新车和二手车并重,并通过金融和保险服务等多渠道变现。

“今年6月,‘灿谷好车’App成功上线,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提供安全、可靠、持续、稳定的一站式汽车交易相关服务。我们不仅解决了中小经销商在车源和资金需求上的痛点,也帮助汽车生产厂商渠道下沉、实现销量增长。第二季度,汽车经销商在我们平台上的活跃度和交易转化率也显著提升。此外,本季度我们在二手车交易业务领域进行了探索,并取得良好进展。截至2022年6月30日,注册二手经销商数量超1500家,车商参与度越来越高,我们对此持续看好。

“尽管供应链问题、新冠疫情反复和高度复杂的外部环境所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我们将继续战略领域的投入,调整我们的资源配置,着眼于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领域的未来发展,同时利用我们平台模式的优势来夯实我们的业务基本面。”

灿谷首席财务官张永毅表示:“宏观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反复给国内汽车行业带来了持续的挑战。多月的疫情封禁严重冲击了我们的业务,导致第二季度总收入大幅下降。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我们专注于公司的长期战略,努力搭建汽车交易平台,并削减开支进行精益化经营。尽管受外部环境影响,我们仍对交易平台的业务模式充满信心,并做好准备抓住汽车市场复苏带来的机遇。与此同时,我们将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并优化成本结构,为平台上的参与者创造价值。”

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

收入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2.89亿元(4,31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47亿元。2022年第二季度,车交易服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19亿元(3,264万美元),继续形成对收入的重要贡献。

营业成本和费用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总营业成本和费用为人民币6.43亿元(9,605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34亿元。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的营业成本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98亿元下降至人民币2.73亿元(4,071万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营业成本占总收入的占比为94.3%,去年同期占比为73.7%,变动主要是由于车交易服务业务量占总业务量比例升高。车交易服务业务毛利率较低,因而推升总收入中成本占比。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的营销和推广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089万元下降至人民币4,180万元(624万美元)。本季度营销和推广费用占总收入的占比为14.5%,去年同期占比为6.4%。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为人民币1.25亿元(1,86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466万元。本季度管理费用占总收入的占比为43.1%,去年同期占比为6.8%。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二季度经董事会决议授予公司董事长张晓俊和总经理林佳元的合共1,200万股A类普通股期权所对应的成本支出。授予这些股票期权是考虑到张晓俊和林佳元在投资理想汽车(Li Auto Inc.)获得收益所发挥的指导性作用。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为人民币1,286万元(192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564万元。本季度研发费用占总收入的占比为4.4%,去年同期占比为1.7%。
  •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的担保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人民币5,314万元(793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590万元。担保负债损失主要是由于2021年以来违约率上升。

营业利润(亏损)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亏损为人民币3.54亿元(5,287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324万元。

净亏损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净亏损为人民币2.86亿元(4,267万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Non-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1.90亿元(2,830万美元)。Non-GAAP净亏损刨除了股权激励费用所带来的影响。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考英文原文中有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标准”的声明。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亏损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基本和摊薄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亏损均为人民币2.08元(0.31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Non-GAAP基本和摊薄的每股ADS净亏损均为人民币1.38元(0.21美元)。每股ADS相当于两股A类普通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12.81亿元(1.91亿美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21.37亿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短期投资人民币21.16亿元(3.16亿美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合计持有短期投资人民币18.74亿元。

业绩预期

公司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在人民币3.5亿元和人民币4.0亿元之间。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对市场及经营状况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股票回购计划

根据公司2021年8月19日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用现金回购7,984,500股美国存托凭证,总额约2,840万美元。

财报电话会信息

灿谷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晚上9点,即北京时间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上午9点召开。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国际:

+1-412-902-4272

美国免费电话:

+1-888-346-8982

中国大陆免费电话:

4001-201-203

中国香港免费电话:

800-905-945

会议ID

灿谷(Cango Inc.

通过拨打以下号码,投资者可于2022年9月5日前重播电话会议内容:

国际:






+1-412-317-0088

美国免费电话:






+1-877-344-7529

会议录音ID






5247601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灿谷的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cangoonline.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及录音。

关于灿谷

灿谷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NG)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覆盖全国。以汽车贷款促成为切入点,灿谷搭建起深植低线城市及县域市场的广阔渠道网络,并将业务延伸至汽车交易和汽车后市场领域,建立起覆盖汽车流通全价值链的服务平台。灿谷集团长期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科技化汽车交易相关服务,未来将坚持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完善汽车供应链服务生态体系,丰富以用户为中心的、围绕车交易、车金融和车后市场服务的产品矩阵。携手伙伴,让购车简单愉悦,打造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cangoonline.com

文章翻译免责声明

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为官方授权且唯一具有法律效力之版本。若中文翻译版与原文版本之间有任何不一致之处,或含义有任何不同,应以原文版本为准。灿谷集团及相关机构和个人不对翻译版本作出任何保证,也不为由翻译不准确所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投资者问询,请联系:

刘乂赫
Cango Inc.
Tel: +86 21 3183 5088 ext.5581
Email: ir@cangoonline.com 

Emilie Wu
The Piacente Group, Inc.
Tel: +86 21 6039 8363
Email: ir@cangoonline.com 

 

消息来源:灿谷
相关股票:
NYSE:CA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