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可公司携毫米波雷达"跌倒检测报警"设备首次亮相广州老博会

2022-08-29 17:19 4374

杭州2022年8月29日 /美通社/ -- 8月26日-28日,第六届广州EE老博会刚刚落下帷幕,场上众多科技产品亮相,而场上一抹亮眼的橙色背景展位吸引了众多目光 -- 点可公司携毫米波雷达"跌倒检测报警"设备首次在广州老博会亮相该设备利用高新科技帮助应对家中独居老人突发晕厥跌倒、摔倒的难题

当今时代父母与子女分居而住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子女们如何照护独居老人,每一个家庭都要面对

老人独自在家,其中最怕的就是无法预测的意外降临,而最危险的就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导致老人"突发意外,晕厥跌倒,意识丧失,无法呼救,也无人知晓",而如何能够让独居老人在晕厥跌倒后"无法移动、没有意识、无法呼救"的情况下,做到"有人知晓",能及时给老人紧急救助,十分重要。

点可(杭州)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可)的毫米波雷达"无感跌倒报警"设备帮助应对这一难题,成为老人在突发晕厥跌倒下的报警工具

点可公司创始人及CEO,汤劲松,本来也和千万普通家庭一样经常担心家中父母的安全问题,但他却做了不普通的决定,毫米波雷达"跌倒检测报警"产品应运而生

汤劲松,浙江大学毕业后,在美国硅谷工作积累了长达20年的高科技产品领域的丰富经验。先是在世界500强的半导体高科技企业工作,之后参与硅谷的一家自动驾驶企业的创立,并担任其全球副总裁,企业在纽约上市。汤劲松,基于自身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深厚积累,对居家安全、医疗康复有深入的研究,更重要的是其家人带给他的切身体验,最终汤劲松还是决定放弃美国平稳且优渥的生活,回国创立了点可公司,组建了一支美国硅谷和国内的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顶尖科技团队点可公司的使命是专注于科技产品研发,解决居家安全、康复看护问题。

本次老博会现场,创始人故事也吸引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浓厚兴趣,主动对汤劲松进行采访了解。

点可的"跌倒检测报警"设备,采用毫米波雷达技术,全隐私,能够适用于复杂的应用场景,是该品类已经通过国家质量认证的产品。在老博会开始之前,就已受到关注,而在本次老博会现场,点可的设备安装在现场背景板上,插上电便能直接在现场使用。参观观众不仅能够亲身体验这款产品的无接触式的跌倒报警功能,同时还能够体验产品的人员行动轨迹追踪、语音告警等多项辅助看护功能,现场吸引了很多观众亲自体验这项高科技。

点可公司的"跌倒检测报警"设备不仅能够有助于发现"老人独自在家突发晕厥跌倒"的问题,并且能在复杂的全屋环境中使用。

首先是基于毫米波雷达的优秀物理特性。毫米波雷达技术利用3D点云成像,可以计算和判断人体跌倒的姿态,并且可以改善市面上摄像头、跌倒报警手环、一键报警按钮等产品面对的隐私泄露、易受光线影响、跌倒判断准确率低,误报率高,需要按键,洗澡、睡觉不宜穿戴等种种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毫米波雷达产品目前在养老领域受到一众青睐的原因

其次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汤劲松和医疗康复机构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对老人群体有长期的观察研究,更是自己模仿用户对象的生活形态场景,特别是发生居家健康安全事故后没有得到救治的场景,切身体会到产品、技术和应用场景的关键要素,通过不断研究开发独有的高准确度、大面积覆盖和带有防误报机制的无感智能跌倒检测报警产品。正因为如此,根据更多用户的实际生活场景的研究与测试,点可公司目前的产品具有防误报机制、20平米大面积看护、可检测慢跌和快跌、灵活安装方式、生命体征检测以及提醒等性能优势,且有4G和wifi两个版本的产品,使得其能更好地应用在复杂的家庭环境中,既适合机构使用,也适合个人家庭使用。

"跌倒检测报警"设备不仅可以在紧急状况下成为老人的报警工具还能在日常提供丰富的老人的行为数据,作为疾病判断的线索,判断疾病恢复或者恶化的趋势,例如可以判断:老人外出未归、卫浴滞留、频繁如厕、长期卧床、作息异常、睡眠障碍等等行为特征。

目前点可正在与国内多家大型康养机构、养老服务平台、保险公司洽谈合作事宜,服务的客户遍布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福建、青海、重庆、云南等全国各地,应用在不少个人用户的家庭之中,协助子女们更好地照护父母。

"无感跌倒检测报警"设备在家庭和社会中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无感"跌倒检测报警"设备,能让繁忙的子女即使不与父母同住,也能收到紧急情况的报警有助于降低父母因跌倒无人救助而导致无法自理、甚至危及生命的风险

对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康养机构而言,还能有助于提高护理和服务人员的看护效率,解决护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短缺的问题,也能提高对老人照护的质量。硬件设备与保险的结合,能提供丰富的数据信息,提升保险产品的多样性。

而目前中国处于加速老龄化阶段,今年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已经达到了14%,将近2亿人口(来源:2022年中国60岁以上2.67亿,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_财富号_东方财富网 (eastmoney.com)),且目前中国老人选择居家养老的占比达到90%(来源:养老服务需求调查 居家养老占比98% - 南阳晚报多媒体数字报刊平台,南阳晚报 (01ny.cn)),但子女与父母分居现象依旧普遍。"独生子女需要分居照顾独居老人"的家庭越来越多,老人的安全问题就越来越重要

中国正在朝着发达国家的道路前进,人民的知识水平提高,对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利用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新科技产品,让生活过得更安心,提高生活的效率,保障社会老龄人口的安全,也是必然的趋势。

子女都想关爱父母,希望父母老得慢一点,多开心几年,永远年轻,但是驻足回首,白驹过隙。父母从年轻的容颜,变成沧桑的面孔,再到满头白发,逐渐行动迟缓,子女能做的第一步最重要的事也许就是呵护他们的安全

 
消息来源:点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