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工业物联网技术助力蜂巢能源打造灯塔工厂

上海2022年8月29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宣布助力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搭建工业物联网平台。霍尼韦尔在此次项目中通过整合自身产品及技术优势,为蜂巢能源提供先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双方在项目中就设备数据采集、工业数据分析、存储、数字孪生可视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并以灯塔工厂*认证为契机,打造蜂巢能源数字化工厂,引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霍尼韦尔提供的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聚焦设备健康管理、安全防范、灵活调度、质量监控以及工艺优化五大方向,通过工业物联网平台及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产线、车间、工厂的互联互通与透明化、智能化管理,优化管理效率和生产效率。该项目对于将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新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制造的蓬勃发展正在推动各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技术在新能源行业的应用已经成为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我们很荣幸与蜂巢能源携手共进,通过成熟的解决方案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数字化工厂。霍尼韦尔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驱动新能源行业生产制造模式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该合作项目成功融合了霍尼韦尔在多个业务领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技术,为蜂巢能源搭建拥有统一标准、丰富场景应用的工业物联网平台,提升工厂数据安全性、稳定性与高可用性,以及工业连接能力和设备管理能力。作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整体方案供应商,霍尼韦尔发挥相关业务团队在精益数字化咨询、工业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场景算法等长项方面,深入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及物流仓储等领域的先进数字化技术,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在新能源锂电行业实现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的应用场景价值落地。

 "霍尼韦尔致力于将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利用新一代信息科技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余锋表示,"此次蜂巢能源工业物联网项目是‘一个霍尼韦尔'战略的成功案例。我们将继续推进公司内部资源的融合,充分发挥公司在工业制造业领域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塑造更智能、更安全、更低碳的可持续未来。"

蜂巢能源起源于长城汽车,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公司于2018年注册成立,专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芯、模组及电池包及储能电池系统。

2021年12月,工信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发布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70%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建成500个以上引领行业发展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蜂巢能源联合霍尼韦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指引,大力推进智造数字化工厂建设,致力于通过打造标杆项目引领行业发展。

*灯塔工厂是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联合遴选出的"数字化制造"和"工业4.0"全球化示范标杆,代表世界数字化制造的最高水平。2018年初,世界经济论坛在全球发起评选"灯塔工厂"项目,寻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截止目前,已有来自全球22个行业的90家工厂入选,其中,中国的"灯塔工厂"有31家,是全球拥有"灯塔工厂"数量最多的国家。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为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广泛的工业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