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创客中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022-08-26 21:34 6052

北京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5日,第七届"创客中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吸引众多企业家、投资人、行业专家、媒体代表齐聚现场。17个入围企业组决赛的优质项目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北京纳米维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特等奖。视界眼科创新眼药的研究团队在8月23日举行的线上创客组决赛中获得创客组特等奖。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海淀区人民政府举办,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5月26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77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踊跃报名参赛,其中创客组项目125个、企业组项目352个。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董晓鲁,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立勋,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峰,江苏省太仓市招商局副局长张程,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锦,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融峰等嘉宾出席决赛暨颁奖典礼并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董晓鲁:

"创客中国"大赛发掘并培育了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超过10万个,服务参赛项目获得投融资超过230亿元,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服务转化了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下一步,将依托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客中国"赛事平台,为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同各级政府部门一道联合专业化服务机构和优质创投机构,共同培育一批生物医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生物医药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立勋:

“创客中国”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双创上水平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举办生物医药专题赛是做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连续两年承担"创客中国"专题赛,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同时也是金融资本市场正在大力关注生物医药产业、关注中小企业的表现。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

本届大赛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发掘了一批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项目,对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精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海淀区作为中关村的发源地,当前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全力加快建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近年来,海淀区持续开拓大健康产业赛道,聚焦支持基因和细胞治疗、重组蛋白药物、抗体药物、合成生物学创新方向,发布产业支持措施。下一步,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高质量贡献。

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峰:

本届大赛以"发掘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为宗旨,发现了很多生物医药领域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以雨后春笋之势悄悄地蓬勃发展,不禁让人感叹祖国科技创新能力的强盛,民间创新创业的热情。中关村发展集团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不断营造良好的政府公共关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正因为在弥补社会资本不足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中关村发展集团在生物医药领域敢为人先,为创新者提供源源不断的耐心资本支持。

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融峰:

中关村科技租赁连续两年承办"创客中国"专题赛,切实感受到了大赛在创新创业领域积极向上的社会影响力。本次承办大赛是我们在生物医药产业的一项重要布局,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创新医疗者,发现未来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推动健康医疗产业的创新变革进程。作为服务中国科创企业的先行者,中关村科技租赁以"发现和培育独角兽,成就科技创业者的梦想"为使命,专注于为中国高成长的科创企业提供融资租赁、租投一体化和产融结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科创企业的金融合伙人。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平,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副处长侯守国,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高峰,北京领创精准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李茵陶,上海生命健康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原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常务副主任范晓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张海波等。


来自幂方健康基金、龙磐投资、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生命健康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元生创投、山蓝资本、中关村科学城、德鼎创新基金、启航创投、万物资本、本草资本、中关村科技租赁的业届专家和投资人组成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团。

此外,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生命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原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常务副主任范晓东发表了《从"十四五"规划看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

第七届"创客中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所有参赛项目均可享有第七届"创客中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全套配套服务。同时,中关村科技租赁还将协同优势资源,提供债权及股权融资解决方案,服务项目落地产业园区需求。


 

消息来源: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