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决赛圆满收官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2022-08-23 08:35 2467

北京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8月16日,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决赛圆满收官。决赛邀请了来自百度、蓝驰创投、奇绩创坛等单位的5名评审专家参加会议,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

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决赛现场
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决赛现场

本次专项赛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承办。

延续去年经验,今年百度飞桨聚焦人工智能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需求设置了赛题,面向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征集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参赛项目,寻找"飞桨技术伙伴",有针对性地为获奖企业提供AI技术、GPU算力、伙伴认证、品牌扶持等方面多方位赋能支持。

自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报名通知发布以来,吸引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及创新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20个项目进入决赛,参加线下路演。路演现场采用参赛选手对项目的陈述和专家提问交流的方式,综合考量项目的市场前景、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团队能力等,经由专家逐项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大赛特等奖1名、优胜奖10名。

部分路演项目展示
部分路演项目展示

"创客北京"赛事是历经七年孵化出的双创大赛品牌,大赛的专业性受到业届高度认可,影响力逐年提升,"创客北京2022"大赛共设置14家龙头企业专项赛。本次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聚焦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展开,参与项目紧紧贴合"科技创新",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冲压线尾零件缺陷检测、线缆制造排产优化、AI+ASM模型模拟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应用、药物靶点亲和力预测、抗体亲和力预测、AI+MD模型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等,挖掘出有潜力的团队和有价值的项目,推动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成长,助力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小建设。

百度公司将以本次"创客北京2022"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产业链专项赛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的发挥行业技术引领和对产业链的带动作用,通过为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搭建交流展示、项目孵化和产融对接的服务平台, 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着力构建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消息来源: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