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澳鹏Appen田小鹏博士:以高质量数据赋能AI驱动的元宇宙时代

 上海2022年8月22日 /美通社/ -- "元宇宙"正在逐步走进现实。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研究预测,中国元宇宙潜在市场规模达52万亿人民币。

我们现在通常所讨论的"元宇宙",强调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结合,需要不断整合各种新技术。沉浸感是元宇宙与现实融合的基础。想要真正构建元宇宙,"沉浸感"至关重要。高盛公司报告称,到2025年,AR/VR行业值将达到950亿美元。

近日,澳鹏Appen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及北亚区总经理田小鹏博士近期针对AR/VR与AI之间的关系发表了如下观点:

田博士表示:"作为元宇宙六大支撑技术之一的交互技术是人机连接的关键技术。AR/VR等交互技术的突破是元宇宙时代到来的必由之路。而AR/VR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推动全新的用户体验以及人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

澳鹏Appen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及北亚区总经理田小鹏博士
澳鹏Appen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及北亚区总经理田小鹏博士

AR/VR与AI之间有着深刻的互补关系。AI擅长许多有利于AR/VR的操作,例如跟踪物体、创建3D世界的详细模型、了解这些模型的特征,并对它们做出判断。AI中的深度学习模型可以帮助AR/VR系统解释复杂的环境。

许多行业领导者预测,人工智能将有助于推动沉浸式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AI可以使用更逼真的模型,并赋予人们更强的情景互动能力,从而优化AR/VR的沉浸式体验,例如:

游戏
创造越来越逼真的游戏体验,并为玩家提供更多与数字环境互动的机会。

零售
当购物者在商店中穿行时,出现数字环境中的弹出式优惠券;虚拟试衣间,让顾客在家中舒适地试穿衣服等。

科技
智能眼镜未来可能会成为所有人的标配。如果我们遇到一位同事,智能眼镜可以识别出他在公司担任什么职位。

通讯
在虚拟会议中,AI可以添加摄像头跟踪功能,使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正在说话的人身上,远程开会也感觉近在眼前。

安全
安全部门可以利用AI驱动的VR来进行身份检测和标记可疑人物的图像,等等。

AI有助于推动沉浸式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AI有助于推动沉浸式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AI生命周期的四大阶段包括:数据获取、数据准备、模型训练和部署、人工模型评估。其中,数据获取、数据准备和人工模型评估往往充满挑战。田博士表示:"海量的数据需求使得AI从业者将80%以上的时间都花在数据管理上。生成AI驱动的AR/VR系统需要大量数据。因此,数据采集和标注成为构建这类技术过程中的关键步骤。"

人工智能部署的生命周期
人工智能部署的生命周期

在AI驱动的AR/VR项目的部署中,数据通过传感器、产品图片、社交网络等途径采集,并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对关键特性进行标注以便模型识别。常见的数据标注类型包括:

图像和视频

-目标检测:模型学习识别图像中的物体及其位置,以触发使用户能够与环境交互的命中框和碰撞体;
-分类:模型学习分类图像中的目标对象,然后触发显示该图像的标注;
-分割:通常在像素层面进行,模型学习分割图像中的目标对象。

音频

-音频识别:模型处理音频,如语音等,并作出相应的解释。某些关键词可能会触发AR/VR效果,比如在游戏环境中。

文本

-文本识别与翻译: 模型学习检测和读取图像中的文本,然后将其翻译成适当的语言。AR技术可以将译后文本覆盖到现实世界中。

数据赋能AI驱动的AR/VR
数据赋能AI驱动的AR/VR

在AI驱动的AR/VR技术应用中,采集的数据量越多,环境就可能越真实。更高质量的数据可以产生更高质量甚至足够个性化的环境。澳鹏Appen提供高质量的图像、文本、语音、音频、视频数据采集和标注服务,帮助企业构建并持续完善全球最具创新性的人工智能系统。

此外,AR/VR数据通常包含用于交互的个人身份信息,包括地理位置数据、生物特征、购买历史和其他PII等。在构建这些应用程序时,数据安全至关重要。对此,澳鹏Appen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高级别的管理标准。澳鹏中国已获ISO 27001, ISO 9001和ISO 27701认证。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辅助数据标注平台MatrixGo也具有权限管控、数据加密传输、PII信息加密存储等严格的数据安全管控策略,力求最大限度地保证企业数据资产安全。

在构建AI驱动的AR/VR时,数据安全至关重要
在构建AI驱动的AR/VR时,数据安全至关重要

田博士表示:"元宇宙中描绘的虚拟世界是复杂的,而构建虚拟世界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寻求专业数据提供商的帮助,以获得在沉浸式领域的竞争优势。与专业的数据提供商合作,通过设置可扩展数据管道,以高质量数据不断训练、改进模型并优化用户体验,为人类在元宇宙空间进一步拓展能力边界赋能。"

未来几年,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推动AR/VR行业向前发展的引擎,而海量、高质量的训练数据则是引擎发展的动力。沉浸式技术持续发展已成必然,而这亦是企业通往元宇宙和人工智能高速赛道的新机遇。

澳鹏Appen

澳鹏Appen Limited (ASX:APX) 是全球领先的图像、文本、语音、音频、视频等AI训练数据服务提供商,拥有业内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辅助数据标注平台、一体化的AI数据及资源管理平台及全球100多万名技能娴熟的众包资源,支持292+种语言和方言,遍布170个国家和70,000个地区。澳鹏Appen的解决方案可为全球科技、汽车、金融服务、零售、制造和政府等行业的领导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澳鹏Appen成立于1996年,客户和办事处遍布全球。

自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澳鹏Appen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为国内领先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高科技企业等各行业人工智能领军者提供高质量数据服务。澳鹏(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无锡、大连、重庆均设有大型交付中心。进入中国市场后,澳鹏(中国)迅速组建起一支来自互联网、金融、AI等行业头部企业的产研精英团队,独立自主打造了适合本土行业特点的高精度人工智能辅助数据标注平台 -- MatrixGo。目前,澳鹏(中国)拥有超过千余名全职员工并持续扩张中。

消息来源: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Australia:APX OTC:APXY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