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通过供应更健康、更美味的未来食品 巩固"世界厨房"的地位

曼谷2022年8月17日   /美通社/ -- 作为长期领先的食品生产国和净出口国,泰国正准备以可持续的方式,为世界提供大量且具有营养价值的食品,满足全球消费者独特的口味需求。

无限的创新理念让植物性肉类替代品变得更加健康和美味。
无限的创新理念让植物性肉类替代品变得更加健康和美味。

泰国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持续投资食品创新并致力于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打造了强大的食品行业,因此该国自诩为 "世界厨房"。2021年,泰国位列世界第13大食品出口国,出口额达305亿美元。

然而,该国并没有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在继续前进,希望满足全球消费者对植物蛋白和植物肉等更加健康的食品和未来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泰国是世界上第25大替代蛋白出口国,2022年第一季度出口了价值12.1亿美元的未来食品,同比增长26%。主要市场包括美国、中国和越南。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集团、中小企业和食品科技初创企业进入这一领域,泰国的未来食品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所提升。为了提高竞争力,生产商不仅旨在还原传统肉类产品的味道和质地,还在探索使用新的主要原料,如鹰嘴豆、蘑菇和大麦,以此代替大豆、玉米和小麦。泰国通过将来自水果、香料和草药的异域调料加入食品中 ,使其未来食品脱颖而出。

植物肉生产商Let's Plant Meat 首席执行官Smith Taweelerdniti表示,成功的关键在于,要在味道、健康和环境效益之间找到平衡。他在接受CNBC亚洲台的采访时称:"我认为,不管是谁,只要能将消费者的需求向更可持续和更健康的方向引导,都会让地球受益。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创造味道和香气。"

泰国政府计划促进食品行业的发展,使其成为主要的经济推动力,其中包括扩大行业创新规模。作为亚洲最大的食品饮料展,泰国曼谷食品饮料展览会(Thaifex)不断为食品创新者提供展示创意的机会。来自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食品技术团队凭借 "The Marble Booster "赢得了2021年东盟食品创新大赛,该产品是一种加入了免疫增强剂、姜黄和黑胡椒提取物的植物性雪花和牛替代品,很快将在便利店销售。

泰国的其他替代蛋白,即食用昆虫(当地著名的美食,源自昆虫的蛋白质),也早已进入美国、英国、德国和韩国等市场。蟋蟀和蚱蜢等热门昆虫被用作罐头食品、糕点和糖果等预制食品的原料。 人们对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提高了全球市场对这类食品的需求,泰国的目标是加大食用昆虫和昆虫蛋白粉的销售力度,该国目前是世界第17大活体昆虫出口国。

消息来源:DI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