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为查尔斯三世国王陛下的加拿大硬币肖像揭幕

Royal Canadian Mint (RCM)
2023-11-16 00:55 2765

铸币厂铸造首枚印有国王陛下肖像的流通硬币

曼尼托巴温尼伯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今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ie Lemay 在位于曼尼托巴温尼伯的铸币厂为首枚印有国王查尔斯三世肖像的加拿大流通硬币揭幕,开启加拿大硬币历史的崭新篇章。自 1953 年至 2023 年,印在加拿大硬币上的一直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肖像。这枚 2023 年发行的 1 加元流通硬币在 70 年间首次更换了君主肖像。新硬币上的国王查理三世的当代肖像由加拿大艺术家 Steven Rosati 创作,他也参加了新硬币的揭幕仪式。

"自 1908 年开业以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就一直在加拿大硬币上展示在位君主的肖像。当加拿大政府宣布国王查尔斯三世的肖像将出现在加拿大硬币上时,我们很自豪能再次延续这一悠久传统。"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ie Lemay 表示,"我们的许多员工携手并进,共同迎接这一历史性挑战,很高兴能在国王陛下生日当天做好生产准备。"

"我们硬币上的皇室肖像是加拿大的重要象征。"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 Chrystia Freeland 阁下表示,"Steven Rosati 创作的肖像恰到好处地表达了敬意,加拿大很自豪能以铸造首枚流通硬币的方式纪念国王陛下的生日。"

加拿大政府于 5 月 6 日宣布,未来加拿大硬币的正面将采用国王查尔斯三世的肖像,随后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立即开始设计新头像。铸币厂邀请经验丰富的硬币设计师和造币厂雕刻师提交他们对 "加拿大制造"新君主肖像的设想。众多艺术家和雕刻师响应了这一历史性邀约,来自蒙特利尔的 Steven Rosati 从实力强劲的入围者中脱颖而出。 

"在加拿大硬币历史上如此重要的时刻,我很荣幸自己设计的查尔斯三世国王肖像能被选中。能亲眼见证它最终投入生产,我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艺术家 Steven Rosati 表示,"此前有许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为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设计过硬币,我很感恩能加入他们的行列。"

自 1990 年以来,Rosati 先生是第三位为加拿大硬币设计皇室肖像的加拿大艺术家。此前还有 Dora de Pédery-Hunt (1990—2002) 和 Susanna Blunt (2003—2023)。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计划在今年 12 月之前,通过公共硬币交易市场,开始少量发行所有流通面值的硬币,并通过国家硬币管理系统满足新的市场需求。2023 年 12 月,铸币厂还将开始在金银币和纪念币的正面添加国王陛下的肖像。

为纪念这一里程碑,将发行以下收藏产品

  • 2023 年经典非流通套装—首次铸造;
  • 2023 年特别包装卷系列—首次铸造;以及
  • 2023 年 50 美分特别包装流通卷。

印有查尔斯三世国王陛下新肖像的所有面值流通硬币的效果图以及相关收藏产品信息可在此处获取。

消息来源:Royal Canadian Mint (RCM)
相关股票:
Toronto:M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