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大学为国际学生制定新的服务质量规定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DAAD)
2010-10-13 02:11 3025

波恩2010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德国是世界上非常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仅2008年就有将近七万外国留学生来到德国进行学习和研究。其中每十个外国留学生中里就有一名中国学生,同时,中国留学生也是在德国较大的国际留学生团体。为了保证和提高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与照顾的质量,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 (HRK) 携手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DAAD) 制定了《德国高校留学事务准则》,共同针对留学生的咨询与申请、录取和入学前后的指导与照顾这些问题首次规定了一个普遍适用的准则和较低标准。其指导思想是给予国际留学生和德国本国学生同等的权利,并且为那些尤其需要帮助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目前有113所德国高校承诺遵守此准则,有些甚至制定了高于较低标准的服务计划。他们承诺为申请者提供全面详实的大学课程信息和资助信息,并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学生日常学业中的问题或者寻找住房的问题。为了逾越语言的障碍,他们还为学生提供新生入学指导活动和德语语言班,或者至少告诉留学生在哪里可以参加这些活动。他们保证充分评估申请人在其祖国获得的学历背景,并对其在德国学习期间提供支持。如果学生对所在大学的服务不满,将有机会向一个独立的机构提交他的投诉。

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希望这一准则能够增强德国在高校市场上的国际竞争力,并借助全世界的聪明才智来丰富德国的高等教育。

为了获得更详细的德国高校信息您可以前往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的德国展区,届时会有来自德国大学的30多名代表为您做面对面的咨询。本次展会将依次在北京(10月16、17日)、大连(10月19日)、西安(10月21日)和上海(10月23、24日)举行,更多信息您可以在这里查到:www.daad.org.cn/cee2010

更多详情,请联系:
Mr. Josef Goldberger
电邮:marketing@daad.org.cn
电话:+86-10-6590-6656 / -6676
传真:+86-10-6590-6393

DAAD - German Academic Exchange Service
Unit 1718, Landmark Tower 2
8 North Dongsanhuan Road
Chaoyang District
100004 Beijing

Homepage DAAD Beijing: http://www.daad.org.cn
Homepage DAAD Head Office: http://www.daad.de

消息来源: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DAA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