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国际太阳能展:2010年德国太阳能需求增长300%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2010-10-12 02:52 4397

柏林2010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8月份,德国光伏 (PV) 系统安装容量超过4.8 GWp 。由于需求同比增长超过300%,2010年德国约占全球所有光伏系统安装容量的一半。为满足大量需求,今年世界上一些较大的光伏企业加大了对德国的投资。据 iSuppli 统计,近期估计预测,2011年德国安装容量将达到惊人的9.5 GWp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Germany Trade & Invest) 将派代表出席今年10月12-1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召开的2010年美国国际太阳能展 (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 10),分享全球较大的光伏市场上的投资机遇。

截至今年8月份,德国光伏安装容量已达4.8 GWp ,超过2009年的总安装容量3.8 GWp 。由于全球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该国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全球较大的光伏市场以及对各企业用以满足当地和欧洲需求而言极具吸引力的投资国的地位。

注重高品质系统的私人用户在安装屋顶光伏设备上的需求有所增加。同时,对能源存储系统和智能电网应用(充分利用德国《可再生能源法》 (EEG) 的自用消费奖励)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预计到2013年,光伏能源将与传统能源在私人用户电力市场上展开竞争。

德国的光伏系统和组件制造商不仅能够轻松进入一个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还能通过本地品牌的影响力和高品质产品的声誉从极大的竞争优势中获益。德国拥有完善的行业基础设施、大型设备供应商基地以及合格、经验丰富的劳动力队伍。该国的光伏产业还拥有最多的相关研发机构。

入网补贴支持高品质系统

德国《可再生能源法》光伏发电入网补贴修订案于今夏获得通过,最终修订将于10月1日生效。这些修订取消了对耕地农场设施的补贴,并增加了对中小规模屋顶光伏设施发电自用消费的奖励,标志着制度进一步转向屋顶系统。那些拥有小于500 kWp 的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并计划自用光伏发电的所有者将获得这项奖励。

德国《可再生能源法》于10年前制定,要求电力企业以相应的入网补贴价格向系统所有者购买可再生能源,期限为20年,确保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收期和高额回报。德国当前的补贴额仍然极具吸引力,2010年余下时间的安装补贴额为24.26-33.03 EURc/kWh 。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将出席今年在洛杉矶召开的2010年美国国际太阳能展:德国馆-南厅-3019号展位。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的外贸与对内投资促进机构。该机构致力于为寻求在德国市场拓展商业活动的外国公司提供建议,并向希望进军海外市场的德国公司提供外贸信息。

消息来源: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