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改版新闻类频道 打造“有态度的门户”

2010-10-11 16:23 12960

北京2010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0月11日,中国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宣布将旗下新闻资讯类频道进行新一轮的页面改版,新版本首次提出“有态度的门户”的内容建设理念。

涉及本次改版包含新闻、财经、娱乐、体育和科技频道等新闻资讯类频道,各个内容频道改版除了增加多个品牌栏目之外,这些频道在显要位置加上了“有态度”的 Logo 标识。

在频道改版的同时,网易门户还在首页和新闻频道首页推出主题为“有态度的新闻门户”系列视频短片。本组视频短片共有9段,分别选取“水门事件”、海盗电台、科学奇才尼古拉·特斯拉、打假斗士方舟子等案例,诠释一种坚持、自由、有责任感、有梦想的态度。

“首次以新闻理念来诠释和定义我们的门户新闻业务,提出做‘有态度的门户’,只是对网易长期以来坚持‘有态度’新闻理念的更清晰总结。网易的新闻业务在践行新闻专业主义的道路上,一直走得很坚定。”网易副总编辑唐岩表示。

近年来,网易门户打造了一批如网易跟帖、《网易另一面》这样具有较强影响力、有态度的新闻产品和新闻品牌栏目。同时,在华南虎、汶川地震、哥本哈根等备受关注的事件报道中,也始终贯彻“有态度的新闻门户”的新闻报道理念,赢得了网民的口碑和尊重。

据谷歌 doubleclick 发布的最新全球流量报告中,网易流量位居全球互联网站第15位,在中国门户网站中处于非常领先的水平。

2009年,网易再度发力门户业务。位于广州的网站采编部门从广州搬迁至北京,并同时吸引了大量优秀的新闻人才加盟。今年3月,网易公司任命公司副总裁兼总编辑李甬同时担任门户事业部总裁,全面掌管网易门户的内容、销售和市场业务。

最新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网易广告收入达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9%,环比增长60.46%,广告业务占网易总营收的比重上升为10.84%。

关于网易

网易公司 (NASDAQ: NTES) 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始终保持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网易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网易的新闻内容业务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除了拥有快速、全面、准确的资讯平台外,在专题策划、跟贴等新闻核心产品上保持着绝对的优势,深受网民喜爱。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