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海力士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2022-07-27 07:33 10015
  • 结合并收入13.81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4.193万亿韩元,净利润2.877万亿韩元
  • 第二季度为准营收创历史新高,时隔两个季度实现超过4万韩元的营业利润
  • 根据下半年需求放缓的预测,将慎重考虑明年的投资计划

首尔2022年7月27日 /美通社/ -- SK海力士(或‘公司’,www.skhynix.com)今日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公司2022财年第二季度结合并收入为13.81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4.193万亿韩元,净利润为2.877万亿韩元。2022财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30%,净利润率为21%。

*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结合并收入为12.15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2.860万亿韩元,净利润为1.983万亿韩元

公司本季度的营收创下了历史上首次超过13万亿韩元的业绩。此前,该公司的最高季度营收是去年第四季度的12.377万亿韩元。

SK海力士表示:“第二季度虽然DRAM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但NAND价格反而上涨,公司的整体销量增加带动了营收的增长。并且,美元持续走强以及子公司Solidigm业绩的合并也成为了有利因素。”

另外,通过主力产品10nm级第四代(1a)DRAM和176层4D NAND生产良率的改善提升了收益性,公司继去年第四季度*之后,时隔两个季度恢复了4万亿韩元以上的营业利润和30%以上的营业利润率。

*公司2021财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4.220万亿韩

公司还表示 :“全球性物价上涨,中国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管控等艰难的经营环境下,公司仍然取得了有意义的经营业绩。但公司预测,由于搭载存储器的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低于原来的预测,并且服务器用存储器的需求也因客户的库存优先出货,预计下半年的存储器出货量将有所放缓。不过中长期来看,数据中心的存储器需求将持续成长。”

对于今后的经营计划,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下半年的产品库存水平的同时,慎重考虑明年的投资计划。”

卢钟元SK海力士社长(首席营销官)表示:“虽然最近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比较高,但是仍然对于内存产业的长期成长潜力充满信心。公司将灵活地适应经营环境的变化,集中精力加强公司的基础事业竞争力"。

  • 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

以合并报表为准 


单位: 10亿韩元


2022财年

第二季度

2022财年

第一季度

环比(QoQ)

2021财年

第二季度

同比(YoY)

营收

13,811.0

12,155.7

14 %

10,321.7

34 %

营业利润

4,192.6

2,859.6

47 %

2,694.6

56 %

营业利润率

30 %

24 %

7%P

26 %

4%P

净利润

2,876.8

1,982.9

45 %

1,988.4

45 %

 * 本报告根据K-IFRS(韩国会计准则)编制

请注意:本文涉及的财报相关内容仅代表截止2022年6月30日的初步资料。读者不得认为这些信息在以后仍然有效。此外,这些信息可能包括前瞻性陈述,涉及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并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重大差异。有关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进一步讨论,读者应参考SK海力士向韩国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本文件既不是出售也不是要求出售SK海力士证券的要约。

关于SK海力士
SK海力士总部位于韩国,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 为全球客户提供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 NAND Flash(NAND快闪存储器)和CIS(CMOS图像传感器)等半导体产品。公司于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其全球托存股份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若想了解更多, 请点击公司网站www.skhynix.com, news.skhynix.com.cn。

消息来源:SK海力士
相关股票:
Korea:000660 NASDAQ:HXSC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