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高通和泰雷兹将5G带入太空

Ericsson
2022-07-13 11:21 8572
  • 此次活动在全球电信标准组织3GPP批准卫星驱动的5G非地面网络(5G non-terrestrial networks,5G NTNs)后开展
  • 5G非地面网络可以帮助提供完全的全球5G覆盖,包括目前没有被地面网络覆盖的地区
  • 在法国开展的初步工作将对5G非地面网络(5G NTN)进行测试和验证,以充分利用卫星和ICT生态系统

北京2022年7月13日 /美通社/ -- 爱立信、法国航空航天公司泰雷兹(巴黎泛欧交易所:HO)和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NASDAQ:QCOM)正联手计划将5G带出地球并覆盖地球轨道卫星网络。

在各自开展了细致研究(包括多重研究与仿真模拟)之后,三方计划对5G非地面网络(5G NTN)进行以智能手机用例为重点的测试与验证。

其结果意味着未来的5G智能手机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使用5G连接,并为宽带数据服务提供完整的全球覆盖,其中包括一般只能被数据连接能力有限的传统卫星电话系统所覆盖的区域。

可预期的是,借助低地球轨道(Low Earth Orbit,LEO )卫星建立5G连接具备诸多优势,其中覆盖极端地理位置或跨海、跨洋偏远地区以及其他没有地面网络覆盖的地方。

这种广泛的连接将大大增强5G智能手机用户漫游服务能力并支持交通、能源和医疗部门5G用例的全球连接。 

这个基于太空的网络(天基网络)还可以在发生重大网络中断或灾难时作为地面网络的备用网络。

预期中5G NTN的安全功能则意味着政府通信可能成为加强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政府网络安全与保障能力的一个主要用例。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Erik Ekudden表示:"爱立信、泰雷兹和高通合作开展的这一测试和验证将成为通信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其最终结果可能会表明无论是在海洋中央还是在最偏远的森林,用户都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通过联合搭建的5G卫星与地面连接获得高端、安全和经济的连接。"

高通工程部高级副总裁John Smee表示:"为了让5G连接变得无处不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让它覆盖海洋上空、偏远地区等没有地面蜂窝网络的地区。我们与爱立信和泰雷兹计划进行的研究将为实现这项重要的技术迈出重要的一步。我们期待着此次合作所能取得的成果。"

泰雷兹负责战略、研究和技术的执行副总裁Philippe Keryer表示:"5G网络的部署标志着电信行业的一次重大变革,它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不仅体现在商业机会方面,在连接和保护数十亿人和物所需的技能方面也是如此。泰雷兹通过集团的各种活动深入参与这场变革。我们与爱立信和高通联合开展这项研究,表明了我们相信5G非地面网络将推动这场变革,并会将网络韧性和安全提升到新的水平。"

合作内容

在2022年3月全球电信标准机构3GPP批准后,爱立信、泰雷兹和高通联手开展的测试和验证旨在首次支持非地面网络。

此次测试的目标是验证实现5G非地面网络所需的各种技术组件,包括5G智能手机、卫星有效载荷和地面5G网络部件。

这项工作还将验证智能手机的外形尺寸是否可以支持5G非地面网络,从而使未来的5G智能手机成功转变为卫星手机。初步测试将在欧洲大部分航天工业的集聚地 -- 一个位于法国的模拟太空环境中进行。 

爱立信将验证一个5G虚拟RAN(vRAN)堆栈,该堆栈为了处理通过快速移动的低地球轨道卫星传播的无线电信号,而经过了专门修改(模拟5G无线电波在太空真空和地球大气层中的传播情况)。

泰雷兹将验证适合在低地球轨道卫星上部署的5G无线卫星有效载荷,高通将提供用于验证未来5G智能手机是否可以接入5G非地面网络(5G NTN)的测试手机。

专家们将使用地面设备来模拟5G无线电的传播以及轨道上的5G卫星,与地表不同地方的5G智能手机连接5G无线接入网络之间的时延。 

Ekudden表示:"现在讨论何时能够将此次合作所产生的5G原型卫星发射到轨道上并投入使用还为时过早,但爱立信、泰利斯和高通计划进行的这项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地面测试和验证工作是使之成为现实的关键。"

作为一项得到3GPP支持的技术,5G NTN将能够充分利用一个庞大的标准化产品和组件生态系统。这项新规范还使NTN技术能够被加入到5G设备中,使技术厂商能够轻松、快速地扩展跨设备的5G NTN兼容性。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