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 CGMA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在渝举行

岭南大学代表香港荣获冠军

上海2022年7月12日 /美通社/ -- 由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以下简称"公会")和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 CGMA 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2022 Mainland China Final,简称"2022 GBC北亚极限赛")于7月10日在重庆圆满闭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仍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经过半天的紧张比赛和严格公平的评审过程,最终,代表香港参赛的岭南大学摘取桂冠,亚军由浙江财经大学获得,荣获季军的有两支队伍,分别是京都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其中,岭南大学的卓晓峰(Cheuk Hiu Fung )同学获得最具商业潜质个人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7月8日在重庆工商大学进行了"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大陆总决赛"。大陆8强经过半天的比赛,最终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得大陆总决赛冠军,和另外三支队伍成功晋级10日上午举行的北亚极限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海内外20万余人次线上观摩。2022年3月21日启动报名以来,公会共收到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台、日本、马来西亚、蒙古等60余所学校共369支队伍的报名。经过4轮角逐,最后共有大陆区8支队伍,北亚区6支队伍晋级决赛,总决赛在十支队伍中进行。大陆区决赛和北亚极限赛均将产生冠亚季军和最具商业潜质个人奖,并获得相应奖励。

在比赛现场,线上线下来自专业领域的大咖评审团均认真观摩了每支队伍的表现,他们向各队进行专业提问、点评和打分。这次比赛中,学生们需要在24小时内对给定的管理会计案例进行分析,比拼商业、逻辑、表达、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展示未来商业领袖风范,极具专业性和挑战性。

FCMA, 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于比赛当天发表致辞。她表示:"GBC挑战赛是为发掘在校大学生商业和领袖潜质而开展的国际专业赛事。比赛培养了学生在高速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中的多项软硬技能。商业知识,逻辑分析技能,学习力,沟通力,抗压力等等都是当下所强调的能力。公会通过GBC比赛,可以让大家真正了解CGMA的价值和公会终身学习的宗旨,加入有志成为CGMA持证人的队伍。"

FCMA, 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线上发表演讲
FCMA, 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线上发表演讲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亲临比赛现场并致欢迎辞。孙教授高度肯定了"CIMA方向班"为重庆工商大学培养国际化财会人才提供的助力。据他介绍,GBC作为一项面向全球的国际级赛事深受学校学生和老师的欢迎。作为这次比赛的承办方,大学见证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子们在舞台上的交流与思维碰撞。此次AICPA & CIMA选择重庆工商大学作为赛事主会场的信任充分促进了学校对"教、赛、学、创、用"理念的实践。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亲临比赛现场并致欢迎辞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亲临比赛现场并致欢迎辞

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梁平先生出席了于7月8日举行的2022CGMA GBC大陆总决赛,他介绍:"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自2008年创办,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准的国际舞台,提升学生在数字时代的职场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GBC 2022北亚总决赛的评审团的阵容也非常豪华,由各行各业的财界翘楚组成。他们同时也是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

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已列入重庆市委组织部等6个部门在《关于印发金融业专业人才申报"鸿雁计划"评审人定方案的通知》,并按照《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获得不同类别的奖励和待遇。

消息来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 | C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