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厦门工博会开幕 爱采购新工业发展论坛引领B2B数智采销风向标

2022-07-08 09:30 5393

北京2022年7月8日 /美通社/ -- 爱采购战略合作展会 -- 2022厦门工业博览会已于7月7日火热开幕作为全国第三大工业博览会,2022厦门工博会与爱采购强强联合,联动产业上下游,汇聚1500多个海内外工业精品品牌,举办20余场论坛研讨活动,打造一场集行业展览展示、供需对接、购销合作、知识分享、行业技术交流对接为一体的工业制造交流盛会,深入洞悉后疫情时代下的工业B2B采销需求,进一步引领智能制造化和新工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中。爱采购积极响应"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理念的提出和推广,此次与厦门工博会战略合作,标志着线上数字化B2B采销平台与线下传统展交会的融合创新与发展升级,高效连接产业、链通供需。开展当天便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观展商,映射出时下工业B2B行业的蓬勃生机。

联动线上与线下,爱采购展位超吸精

在工博会现场,爱采购工业品超市打造了一个线上与线下融通的工业品B2B智慧采销空间,沉浸式体验,与万千工厂直链。在这里,时间和空间的概念被打破,采购商不仅能线下挑选优质样品,还能与千万家工厂进行线上互动、洽谈、下单。传统的线下供应链渠道增加了线上化的加持,能够促进买卖双方精准匹配,达成更多交易,赋能产业链各方加速发展。


现场,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主任李流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易琳女士一行在百度B2B业务总经理谢天陪同下,共同参观爱采购展区,体验数字技术直联万千工厂,并交流探讨合作领域,未来积极联动,共同构建高效智能的工业品B2B智慧采销新生态。

2022海峡工业论坛,共论"智造"新趋势

7日上午,本届工博会主论坛"2022海峡工业论坛"顺利举办。百度B2B业务总经理谢天受邀出席,为与会嘉宾进行《数智共创:平台助力企业转型,科技驱动产业发展》主题演讲。

谢天表示,随着时代浪潮的发展与技术变革,信息化将在工业制造领域深入融合,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表达:"互联网的产业化","制造的智能化","工业的一体化"。"降本增效"是这个时代的关键词,企业急需创新的方式帮助他们完成更高质量的发展。百度作为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坚持技术理想20余年,持续以AI和大数据技术赋能万千企业发展。谢天聚焦工业品B2B采销场景,分享积极应对和解决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难点。


谢天提到,爱采购作为百度旗下企业一站式采销平台,以数字化基建、一体化服务、智能决策为抓手,沿产业链延伸,创造全链路价值,能够充分利用百度全球领先的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对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数智化赋能,链接中小企业的采购渠道与销售通路,积极完善多元化生态,为工业行业的发展发挥基础设施作用,打造数智化新生态,驱动产业的革新与更高质量的发展。

爱采购新工业发展论坛,共话"智采"新机遇

7日下午,"数造新机 智采未来"爱采购新工业发展论坛在厦门工博会现场顺利举办。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主任李流泉为论坛致辞。他提到,厦门致力于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而本次爱采购新工业发展论坛的落地,能够为企业带来新鲜的行业趋势和技术赋能。


为帮助更多工业企业抓住发展机会,爱采购携手艾瑞咨询联合打造《2022年中国工业品B2B行业研究报告》,并由艾瑞咨询首席分析师、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超现场进行发布。报告中提及,伴随产业链各方参与主动性的增强、中小企业市场机会的释放以及行业标准的完善,工业B2B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完整报告可阅读百度爱采购今日次条推送获取下载方式)


接着,百度爱采购副总经理甘露围绕定制、批发、源头工程等核心场景,深度剖析了爱采购在工业品B2B智慧采销场景中的价值。基于平台优势,百度爱采购资深产品经理吴英楠进行了商家经营战略的分享。通过多线索分发、多场景曝光、专属企业名片、多终端阵地等能力,爱采购将为商家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论坛现场,三位先锋企业代表与百度B2B业务市场负责人王莎莎共话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破局的价值和意义。三位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疫情之下通过爱采购打破经营瓶颈的实战故事,展现出中国企业破局发展的动人力量。数智化转型能够为企业的"降本增效"提供可行的方案,也能够为企业在"逆境"中带来新的增长。


随后,王莎莎现场发布中小企业生态发展计划 -- "万川计划", 艾瑞咨询首席分析师、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超、厦门国贸飞驰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才、百度B2B业务商务负责人陈真、德邦快递厦门大区总经理陈小军作为"万川计划"生态成员代表,共同参与"万川计划"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爱采购将承担作为B2B采销大平台的社会责任,携更多生态伙伴力量,响应国家号召,共同帮扶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基于此次厦门工博会深度合作,厦门国贸飞驰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才先生和百度B2B业务商务负责人陈真先生分别代表2022厦门工博会主办方与爱采购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在未来继续探索工业行业更多创新场景,充分发挥线上采销平台和线下专业展会的资源优势,贯通更多供需,帮助工业行业加速发展。

本次爱采购与2022厦门工博会的战略合作,对于扩充工业企业交流场景、联动线上线下采购生态、推动传统供应链数字化发展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爱采购积极挖掘探索B2B采销的创新场景与模式,充分发挥平台技术优势,加速实体产业与数字经济不断融合发展。

未来,爱采购将继续深耕工业领域,迎合国家政策导向,聚合更多伙伴力量,为企业、行业、B2B采销生态增效赋能,助推工业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发展新篇章。

消息来源:百度爱采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