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新华-岢岚绒山羊价格指数发布

北京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6月29日,新华·岢岚绒山羊价格指数发布会在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村举行,旨在引领岢岚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只绒山羊价格指数,该指数全面客观反映绒山羊产业链各环节价格信息,为市场提供定价参考,以数字化工具助推特色产业振兴。

岢岚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发展养羊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多年来,岢岚县逐渐形成集皮、毛、绒、肉于一体的绒山羊系列化加工生产体系。

截至2021年末,岢岚县羊饲养量近66万只,其中绒山羊约55万只,羊绒产量136吨,羊毛产量306吨。羊产业年产值2.52亿元,占畜牧业总产值的60%

新华·岢岚绒山羊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岢岚县人民政府共同研发,通过精准刻画产业链重点环节的价格变化,客观反映产业发展趋势,提高市场流通效率,对行业发展和决策部门调控具有重要意义。

岢岚县委书记孟宏斌说,新华·岢岚绒山羊价格指数发布是岢岚县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产业振兴、畜牧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势必对全县羊产业"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张照新说,绒山羊价格指数精准反映不同类型绒山羊产品的价格变化趋势,让信息活起来,把数据用起来,引导市场流通更加顺畅,促进品牌价值更好传播,带动产业加快数字转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