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epGI -- 用于精确检测结直肠息肉的泰国创新产品

朱拉隆功大学工程学院和医学院联合发明了一款可快速、准确检测胃肠癌的创新设备,旨在促进预防医学,减少癌症患者。

曼谷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许多癌症,特别是胃癌和结直肠癌,如果能及早发现,是可以治疗的。作为世界第四大死因,结直肠癌在泰国老年人口中也最为常见。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500万泰国老年人(50岁以上)有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他们被建议每5-10年定期做一次结肠镜检查。

DeepGI——用于精确检测结直肠息肉的泰国创新产品
DeepGI——用于精确检测结直肠息肉的泰国创新产品

为此,朱拉隆功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Peerapon Vateekul博士、教授Rangsun Rerknimitr医学博士、副教授Satimai Aniwan医学博士和来自泰国红十字会朱拉隆功国王纪念医院胃肠道内窥镜检查卓越中心的讲师Kasenee Tiankanon医学博士共同研发了这款DeepGI胃肠监测器,并得到了朱拉隆功大学技术中心和ESM Solutions Co., Ltd.的支持。

通过人工智能准确检查结肠息肉

目前,结肠镜检查或下消化道内窥镜检查是检测早期结肠病变的标准方法。由于息肉的种类很多,因此检查起来很困难。统计数据显示,高达22%的检查结果可能会出错。

副教授Peerapon博士表示,"DeepGI通过人工智能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来检测异常并实时提醒医生,准确率超过90%,还能精准区分息肉在未来可能会变成恶性(肿瘤)还是良性(增生)。"

DeepGI的亮点

  1. 深度学习技术 -- 实时、准确的检测和定性
  2. Vendor Unlock支持所有品牌和型号的胃肠道内窥镜。
  3. 未来可扩展
  4. 经济实惠

深化应用并推广到社区内窥镜医生

DeepGI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将继续按照技术就绪水平5(TRL5)的标准进行开发。该团队希望这一创新能造福社区医院,解决这些医院医疗和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