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壳牌与合作伙伴寻求在中国建设海上碳捕集与封存集群的机会

2022-06-28 09:38 3032

2022年6月28日北京 /美通社/ -- 壳牌与中国海油、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埃克森美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合作寻求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大亚湾区海上规模化碳捕集与封存集群研究项目的机会。

四方拟共同建设中国首个海上规模化碳捕集与封存集群,其储存规模可高达1,000万吨/年。建成后,该项目将帮助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期满足该地区企业的减碳需求。

在该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各方将开展联合研究,主要方向是:

  • 评估技术方案
  • 构建商业模式
  • 明确政策支持需求

"中国的脱碳路径极具雄心 -- 需要在30年内实现从约10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到净零排放的跨越,"壳牌中国集团主席黄志昌表示。"仅靠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是不够的,中国还需要积极实施碳移除。因此,在中国实现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解决方案中,碳捕集与封存将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期待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中国碳捕集与封存产业的发展,共同为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中国对碳捕集与封存需求的激增为壳牌行业脱碳相关业务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壳牌新兴能源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Anna Mascolo表示。"为此,壳牌一直积极与中国海油及其他伙伴合作,评估大亚湾海上规模化碳捕集与封存集群研究项目。该项目不仅能够满足我们不断扩建的南海石化项目和该地区其他工业企业的减排需求,更将助力壳牌整合和扩大在中国不断增长的低碳能源业务。"

碳捕集与封存是为难以脱碳的行业减少碳排放的一种技术方案。为实现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的能源企业的目标,壳牌已将发展碳捕集与封存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力争到2035年达到2,500万吨/年的碳捕集与封存能力。 

消息来源:壳牌中国(Shel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