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电5G(上海)启动试商用 首批入列中国广电192开网放号城市

2022-06-27 16:19 4031

上海2022年6月27日 /美通社/ -- 广电5G事业正在翻开一页崭新篇章。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同日,作为入列中国广电192号段首批开网放号省市,广电5G(上海)的192号段宣布启动试商用测试,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商用放号,预计年内将有数十万个人用户将尝鲜使用广电5G网络服务。这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其服务范围正从有线电视终端扩展到移动通讯终端,从媒体传播拓展到信息基础设施服务。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作为广电5G上海地区业务运营主体,将充分发挥上海区位优势、网络资源优势和广电产业优势,依托这张覆盖广、穿透力强、信号传播损耗低的精品5G网络,赋能千行百业。


仪式现场,象征广电5G(上海)网络服务启动的灯光正式点亮,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以及广电5G产业链合作伙伴悉数到场助阵,上海市各委办局及相关主管机构共同见证广电5G(上海)网络服务启动的历史性时刻!

黄金谱段、特色权益 广电5G(上海)依托优势资源打造品牌

作为拥有工信部颁发的5G商用牌照的运营商之一,中国广电拥有的700M频段由于传播损耗小、覆盖能力强,被称作"黄金谱段"。截至目前,广电5G(上海)网络已全部完成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的互联互通。根据前期测试结果显示,广电5G信号接通迅速,话音清晰,搭载的视频信号画面流畅,广电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得到广泛认可,预计年内上海将有数十万个人用户将尝鲜使用广电5G网络服务。

除了提供高品质的通讯服务保障,东方有线还将依托控股方东方明珠新媒体及SMG在视听内容运营、媒体渠道建设、视频购物、文旅地标及文化演艺等领域的独特资源,致力于打通传输网络与媒体内容、电视大屏与手机小屏、有线专网和移动互联网、线上视听内容和线下生活服务,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广电5G差异化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广电5G(上海)内容合作伙伴及特色权益伙伴签约仪式
广电5G(上海)内容合作伙伴及特色权益伙伴签约仪式

 

广电5G(上海)内容合作伙伴及特色权益伙伴签约仪式
广电5G(上海)内容合作伙伴及特色权益伙伴签约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东方有线与百视通、文广互动两大内容合作伙伴,以及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东方购物等特色文旅权益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合作伙伴矩阵将共同发挥视听内容生产及本地演出、文旅、电商等产业资源优势,为广电5G(上海)用户提供包括热门戏剧票务优先购买、东方明珠塔门票折扣优惠、视频购物优惠等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特色权益。东方有线还将紧密携手产业伙伴,不断丰富5G通讯服务之外更多的服务内涵。

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广电5G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不止于服务C端用户,广电5G还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城市建设和产业跃迁的加速器。在业内人士看来,"有线+5G"的技术优势叠加是广电5G运营逻辑和发展蓝图中一大值得期待之处,将极大可能引发内容与应用的产业革新。近年来,东方有线依托广电有线专网,在政务和企业通信领域广泛提供网络高速互联与综合通信服务。

下阶段,东方有线将充分发挥"有线+5G"融合网络的综合传输优势,形成"数字基座+内容服务"的独特运营模式,加快形成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重点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及文化、教育、金融、互联网、公安、消防、酒店等行业市场,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准化应用服务,使广电5G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要素,为广电融合发展事业打造新的创新增长点。

多方合力创造上海速度 192号段将于今年下半年放号

作为中国广电在上海地区的发起人和出资人,东方明珠新媒体在媒体渠道建设、内容运营、技术支撑等方面,已积累多年行业经验,具有较大先发优势。公司于2020年就以"现金投资+股权参与"的叠加方式,多维度参与中国广电组建,期间持续紧贴"全国一网"和广电5G协同建设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身各项建设任务。旗下东方有线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中国广电5G核心网上海省级节点建设,在上海市通管局的有力指导及兄弟电信运营商的通力配合下,全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连接大区核心网,接入700MHz基站,创造了通信工程建设的"上海速度"。

本次广电5G建设采用的是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700M网络模式,目前在上海已完成四千多个700MHz基站的建设。中国移动还向中国广电开放4G网络,将最大程度保障广电5G业务的用户体验。

广电5G综合营业厅在上海各区亮相
广电5G综合营业厅在上海各区亮相

 

广电5G综合营业厅在上海各区亮相
广电5G综合营业厅在上海各区亮相

自6月27日起,广电5G(上海)192号段首先向内部用户开放,进行试商用测试,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商用放号。目前,广电5G综合营业厅已在上海各区亮相。今年年内,东方有线全市各主要营业厅都将升级为广电5G综合营业厅,提供5G、有线电视、宽带等一体化综合业务服务。广电5G(上海)业务预约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意向用户可至东方有线营业厅,或致电热线10099(5G专线)或96877进行业务咨询和预约登记。

消息来源:东方明珠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3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