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ISPIM管理平台"入学"首尔名校

2022-06-27 11:48 3105

北京2022年6月27日 /美通社/ -- 城市是现代文明的载体,每一座城市的发展都影响着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首尔,有朝气蓬勃的人群、有繁华喧闹的街景,虽然面积仅占韩国面积的0.6%,但其GDP却占全国GDP的21%,它作为世界人口密度极高的城市之一,拥有高度的数字化建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融合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智能创新打造了基础,也为城市的智能化发展带来更多期盼,人工智能的无尽可能成为城市建设关注焦点。

韩国首尔市S大学,作为亚洲百强名校,拥有着先进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一直在以专业的城市研究能力协同人工智能技术为城市的发展赋予全新力量,实现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升级,打造完整的智能生态城市体,用科技的力量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市政管理的创新。为此,韩国首尔市S大学联合浪潮信息共同打造了服务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数据中心,同时提出了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和内部IT系统资源智能管理的需求。这便需要打破传统"盲人摸象"的运维方式,将监控与运维进行有效整合,实现平台的自动化智能管理和运维,并且对平台进行精细化的能耗管理、实时获取计算服务器和机房的能耗信息,从而进行计算资源的科学管理和调度。

浪潮信息ISPIM管理软件 精准纳管智能运维

面对韩国首尔市S大学对数据中心运维的需求,浪潮信息制定了以ISPIM为核心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ISPIM平台是浪潮信息根据市场需求,遵循NFV标准,自主研发的一款高可用、高性能、高可扩展、高可维护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管理平台。该平台具备资源配置、主/被动监控、实时性能监控、告警接收/推送、拓扑展示、3D机房、能耗管理、操作系统部署、资产维保等功能。

浪潮信息ISPIM通过对韩国首尔市S大学的数据中心IT设备进行7*24h纳管监控,基于AI算法优化,通过平台提供标准的北向接口与CE(Cluster Engine)高性能平台对接,获取到集群计算节点中CPU、GPU、内存、网络、负载等性能信息及计算节点状态,对采集到的所有设备的能耗、温度、气流、CUPS以及机房环境数据进行实时智能分析,推送能耗管理与优化建议,通过可视化拓扑呈现,3D建模展示数据中心内机柜位置、位置、功耗、温度状态信息,实现对整个数据中心的细粒度管理,实现算力的统一分配、调度、管理,使数据中心的各项参数可视化呈现,运行状况一目了然,保障运维人员可实时掌握设备的性能状况。

现场部署照片
现场部署照片

为了提高韩国首尔市S大学的数据中心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实现纳管服务器、网络等多个设备监测,浪潮信息ISPIM平台通过主/被动方式对设备的异常进行聚合,针对性能数据的时域、频域、能量等变化进行动态分析,采用LSTM和随机森林两种方案进行预测,告警准确性达到98%。并依托于浪潮信息故障专家库,联通浪潮信息360°专家服务,实现了在异常检测、故障诊断、故障预测、故障自愈、性能预测等多维度智能化运维,帮助运维人员实时掌控设备状态,提高运维效率,缩短维修周期,同时极大程度上避免故障误判,能够对故障进行及时且有针对性的处理,达到秒级响应状态。

数据中心实时状态展示
数据中心实时状态展示

韩国首尔市S大学AI研究所的负责人表示:"在韩国首尔市S大学科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了监控所有设备的计算资源,正在使用ISPIM做集群监控。通过一个界面可以一幕了然的确认资源运行情况,通过设置3D虚拟机柜、服务器等操作,可以很直观的确认整个机房的运行状态、整体温度等信息,对整个机房的运维管理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相信在浪潮信息助力打造的数据中心支撑下,信息化技术必将充分的运用到首尔城市建设的公共事业中,逐步孕育出开放的智慧城市生态,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也将成为包括政府、金融、通信等各行各业的重大资产。浪潮信息ISPIM可同时对于数万台不同品牌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备进行智能统一监控、运维、告警管理,将帮助客户实现对各种规模数据中心的智能化、自动化运维管理,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