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研究发现北欧低蛋白质饮食是婴儿健康饮食关键

ESPGHAN
2022-06-23 13:20 3599

丹麦哥本哈根2022年6月23日 /美通社/ -- 今天在第54届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协会(ESPGHAN)年会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婴幼儿从食用更注重植物性食物的低蛋白质北欧式饮食开始,可能是更健康饮食习惯的关键。

从4-6个月开始,用新的北欧饮食中的水果、浆果、根茎和蔬菜以及母乳或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到18个月大的时候,吃蔬菜的数量几乎是用传统饮食喂养的婴儿的两倍(多46%)。

作为OTIS试验的一部分,来自瑞典于默奥大学斯德哥尔摩县议会流行病学中心和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了两组4-6个月婴儿一直到18个月。共有250名婴儿参加了试验,其中82%的婴儿完成了试验。

与采用瑞典食品署目前推荐的传统饮食喂养的婴儿相比,使用新北欧饮食喂养的婴儿(一直获得北欧家庭自制婴儿食品食谱、低蛋白婴儿食品产品供应并通过社交媒体得到家长支持)在12-18个月大时摄入水果和蔬菜多42-45%。

瑞典于默奥大学首席研究员Ulrica Johansson博士是儿科医生及注册营养师,她评论说:"将低蛋白质的北欧饮食引入到不熟悉这种饮食模式的婴儿中,增加了水果、浆果、蔬菜和根茎的摄入,在持续12个月的时间段内建立良好的饮食模式。"

她补充道:"北欧的低蛋白质饮食安全、可行并且可能有助于幼儿和幼儿期间的可持续健康饮食。"

这项新颖的研究可能为拓宽婴儿味觉谱系铺平道路,并可能为早期灌输更健康的饮食习惯提供有效的策略。

北欧饮食掺有较多本地和当季水果、浆果、蔬菜、草本植物、蘑菇、根茎和豆类,以及全谷物、植物脂肪和油、鱼和鸡蛋,而伴有较少的糖果、乳制品和肉类。

消息来源:ESPGH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