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ntiHome打造未来生活新体验,大陆集团创新表面解决方案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2-06-22 17:04 5194
  • 尽览未来生活之美,大陆集团匠心打造ContiHome
  • 经久耐用的可回收表面材料,设计与功能相得益彰
  • 创新表面解决方案多次斩获红点设计奖和iF设计奖,引领行业前进新风向

德国汉诺威2022年6月22日 /美通社/ -- 科技公司大陆集团近日凭借创新表面解决方案斩获三个著名设计奖项。其中,ContiHome微型房屋在2022年iF设计奖上从来自57个国家的11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该设计类奖项。荣誉不止于此:ContiHome还获得了工业设计界梦寐以求的红点产品设计奖,给专家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红点奖”和“iF设计奖”是全球公认的顶级设计类奖项,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旨在遴选和表彰具有创新力、设计美学价值、功能性和耐用性的高品质卓越产品,现已成为国际卓越设计成就的象征。“国际设计专家如今再次对我们进行表彰,表明我们在解决方案方面选择了正确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不仅随趋势发展,更是趋势的创造者。”大陆集团创新转型和设计负责人Ralf Imbery说,“作为汽车供应商和工业合作伙伴,我们往往聚焦功能性、稳健性和可持续性,但起决定作用的是氛围和舒适度,特别是对于ContiHome。当然,这些方面正是设计的关键所在。”

尽览未来生活之美,大陆集团匠心打造ContiHome

大陆集团打造的这间微型房屋,不仅使用自有材料装饰整屋,更是走原创道路,自行构思、设计并建造了整个样板房。经过不懈的努力,一栋智能化、可移动的微型房屋华丽诞生。

ContiHome反映了两大趋势 -- “微型房屋”和“极简主义”,打造这间微型房屋的初衷是回应租金上涨、生活空间不足及资源匮乏问题。无论睡觉、做饭、用餐、休息还是工作,建筑面积只有32平方米的ContiHome能够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这要归功于整体设计理念,其中包括丰富多样的表面材料、设计元素及功能区,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随心选择。比如可以通过app或位于入户门的触摸屏轻松控制搭配协调的娱乐和氛围元素,如灯光和音响,营造氛围。

此外,可移动性和灵活性也是ContiHome的主要优点之一。这栋微型房屋安装在拖车上,可以随时去往任何地方。多功能家具可作为餐具柜、工作站或用餐区使用,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可伸缩平台以及楼梯和座位区的隐藏式储物间同样采用灵活设计。厨房里的隐蔽式电壁炉也是一种智能解决方案,该设备使用蒸汽工作,可以用作房间隔断。

经久耐用的可回收表面材料,设计与功能相得益彰

如果说斩获大奖是工业设计领域对大陆集团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认可,而真正带动产业上行的,是其背后表面解决方案产品不断创新所蕴含的巨大势能。家具、地板、墙面、窗户、立面及平台均覆盖大陆集团易于保养、经久耐用的表面材料,彰显了集团在设计、功能性、可持续性和客户导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其中,覆膜窗户型材可以100%循环利用,并可用于制造新的窗户部件,重焕新生。通过使用可回收材料满足众多消费者对可持续产品的渴望。同时,由于采用了自有专利cool colors冷颜料技术,大陆集团外饰膜产品能够反射掉阳光中大部分的热辐射,使门窗型材一直保持在相对低的温度,从而增加整个门窗系统的稳定性,延长使用寿命不仅如此,具备哑光磨砂质感的Conti mattex和融合自然理念的Conti woodec,还帮助整栋建筑展现出完美的外观形象,兼具科技感和自然感,让设计与功能相得益彰。

在室内膜方面,ContiHome选用skai Topana FLS、 skai Torino FLS、skai VyP Nappa作为屋内装饰材料,其饰面光滑柔软、颜色柔和,尽显高档品质。值得一提的是,用作沙发靠垫表面材料的skai VyP Nappa由于其强透气性,具备可呼吸特性,为用户体验开辟了全新的舒适维度。而skai Topana FLS则采用了staynu技术,使表面材料的耐脏性、易保养性和坚固性均优于以往同类产品,为ContiHome的整体空间设计增光溢彩。

多次斩获红点设计奖,引领行业前进新风向

此次红点奖主办方共收到来自60多个国家的设计师、设计工作室和制造商提交的22000多件设计作品。评委会表示,获奖作品必须为设计行业树立起新标准,而大陆集团在这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正如颁奖评语所言:“ContiHome的开放式结构将充满吸引力的设计理念与自然主义材料相结合,给人们带来灵感。”事实上,大陆集团的表面解决方案专家已经是红点设计奖颁奖典礼上的熟面孔:skai Vyp Lana和采用staynu技术的内饰材料skai Toronto EN在2021年双双获奖,家具表面材料skai colore classico ULTRA于2020年获奖,而外表面材料skai Jet Black则于2018年获奖。

大陆集团在表面解决方案领域接连获奖,不仅证明了全球用户及整个行业对其产品品质与设计理念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其一直以来深耕市场、服务用户、不断创新的重要表现。对大陆集团而言,再次斩获国际设计奖并不是成功的终点,而是新一轮创新的起点。未来,大陆集团将继续深耕专业技术与产品设计,创造更多兼具美学与科技的新产品,引领行业前进方向。

智能化、可移动微型房屋反映了当前趋势,展现了未来生活之美:ContiHome。
智能化、可移动微型房屋反映了当前趋势,展现了未来生活之美:ContiHome。

 

ContiHome将大陆集团的多种表面技术集于一身——全面应用于室内和外立面。
ContiHome将大陆集团的多种表面技术集于一身——全面应用于室内和外立面。

 

覆膜窗户型材可以100%循环利用,并可用于制造新的窗户部件,重焕新生。
覆膜窗户型材可以100%循环利用,并可用于制造新的窗户部件,重焕新生。

 

ContiHome选用大陆集团创新表面解决方案产品,应用于家居内饰。
ContiHome选用大陆集团创新表面解决方案产品,应用于家居内饰。

 

得益于staynu技术,大陆集团表面材料的耐脏性、易保养性和坚固性均优于以往同类产品。
得益于staynu技术,大陆集团表面材料的耐脏性、易保养性和坚固性均优于以往同类产品。

消息来源:大陆集团康迪泰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