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山东滨州亮出独特优势 吸引跨国企业投资兴业

北京2022年6月22日 /美通社/ -- 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推介滨州专场活动在山东青岛市举办,旨在打造对接合作平台,促进跨国公司和区域经济合作共赢。

图为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推介滨州专场活动现场
图为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推介滨州专场活动现场

此次专场活动以"开放创新 合作共赢,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为主题,由滨州市政府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共同举办。

活动上,2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额272.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高端铝、高端装备制造、畜牧水产、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滨州独具优势,饱含创新和创业机遇。

宋永祥解读了滨州的八个与众不同的优势。一是滨州拥有"大河大海能够兼容兼优"的战略优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等重大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二是人文底蕴优势,滨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境内发现最早的人类活动遗址,距今已有8500年。孙子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已经成为滨州文旅事业蓬勃发展的活力来源。

三是资源禀赋优势。滨州石油、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资源丰富,是企业家积极投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理想之地。

四是滨州实体经济与众不同,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培育出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1万亿

滨州作为开放城市,与18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

此外,滨州拥有与众不同的科创生态,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城市品质,以及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宋永祥表示,这些与众不同都蕴含着新动能,有利于创新发展、持续发展。他表示热忱欢迎各企业家在滨州投资创业。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