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任峰博士被任命为英矽智能联合首席执行官

Insilico Medicine
2022-06-17 04:52 7165
  • 英矽智能是一家由端到端人工智能驱动的全球性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涵盖三种业务模式:人工智能平台、对外合作及自研管线,利用AI技术平台和多地分布、高度并行的药物研发模式,以创纪录的速度赋能新药研发。
  • 技术平台是AI制药公司的基础,管线是价值和收益所在,特别是临床管线。自2021年以来,英矽智能发现了8款临床前候选药物,并将首个由人工智能发现的具有全新靶点和全新分子结构的抗纤维化候选药物推进至1期临床试验阶段。同时,公司持续地开发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平台,用于靶点发现、化合物生成及临床试验结果预测。
  • 为了推进人工智能和管线研发并驾齐驱的发展,确保公司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保持领先,并在自研管线和合作项目上不断推进,英矽智能将采用独特创新的"人工智能+新药研发"组织架构。公司宣布任命任峰博士为英矽智能联合首席官,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一同将公司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香港和上海2022年6月17日 /美通社/ -- 由端到端人工智能驱动的全球领先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英矽智能 (Insilico Medicine) 今天宣布,任命任峰博士为联合首席执行官。

英矽智能创新的AIDD组织架构--协作式的人工智能和药物发现领导力
英矽智能创新的AIDD组织架构--协作式的人工智能和药物发现领导力

此前,任峰博士担任英矽智能的首席科学官、全球药物研发负责人。本次任命后,任峰博士将继续保留这两个头衔,同时管理临床开发,全面负责所有的研发工作和基础搭建。此外,他将进一步推动英矽智能的业务拓展。 这一组织架构调整巩固了英矽智能在人工智能和药物研发领域的双重布局。Alex Zhavoronkov博士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公司的全球扩张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开发,任峰博士将继续推动公司的药物研发工作。

在取得美国哈佛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之后,任峰博士在生物制药行业累积了15年的跨国制药公司和全球合同研究组织(CRO)药物研发经历。在加入英矽智能之前,他在一家全球性CRO美迪西担任高级副总裁兼药物研发服务负责人,领导化学和生物学的业务。在此之前,任峰博士还曾在葛兰素史克的美国团队和上海团队历任各种药物研发领导职务。

任峰博士在加入英矽智能之前曾短暂担任英矽智能的药物研发顾问,评估公司端到端人工智能生物学和化学平台的有效性。2021年2月,任峰博士出任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负责内部药物研发,帮助将首个由人工智能发现的具有全新靶点和全新分子结构的候选药物推进至临床前研究阶段。

英矽智能联合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官任峰博士表示:"我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加速和改进药物发现。在担任顾问期间,我看到英矽智能以全新的方式挖掘人工智能的潜力。尤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由Alex领导的团队在解决药物研发挑战方面有多年的经验。我意识到这是一家蓄势以待、有望大规模、高效地发现新型疗法的公司。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所以我欣然从传统药物研发转向人工智能制药。"

在任峰博士的带领下,英矽智能的药物研发团队不断壮大,并在前沿领域开发了快速增长的疗法组合。自2021年以来,英矽智能提名了8款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并成功将这些候选药物推IND-enabling阶段,包括一款用于COVID-19治疗的新型3CL蛋白酶抑制剂临床前候选药物,及两款分别靶向MAT2A 和USP1的"合成致死"抗肿瘤疗法。此外,英矽智能内部在研项目中进展最快的抗纤维化项目也已成功完成了0期微剂量组试验,目前正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1期临床试验。任峰博士也极大地推动了公司策略、业务拓展和全球运营。

英矽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 "任峰博士是出色的领导者和创新者。我很期待和他一起将公司的发展推进至下一个阶段。自任峰博士加入以来,英矽智能成功创造了多项行业记录。我们在 2014 年公司成立之初向头部制药公司提出的愿景已经成为现实。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首个内部抗纤维化项目成功推进至临床试验阶段。我和任峰博士已准备好创造更多的成功。"

AIDD的组织架构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加速药物发现和临床进展,并在人工智能算法和平台开发方面保持领先地位
AIDD的组织架构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加速药物发现和临床进展,并在人工智能算法和平台开发方面保持领先地位

英矽智能在多个领域践行创新,包括打造多地分布、高度并行的药物研发模式,委托多家CRO进行重复试验以确保数据得到充分验证。在任峰博士的带领下,英矽智能也组建了与CRO在同一时区的药物研发团队。此外,英矽智能正在建设的全自动化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也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英矽智能联合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官任峰博士表示:"我们正处于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拥有一个临床项目及多个即将进入临床的自研项目。我们也在建立全自动化的智能机器人药物研发实验室,探索用尖端技术加速药物研发。为了持续成长,我们正在搭建新的创新组织架构,让更多的个人和团队以热情、奉献精神和卓越运营推动创新。同时,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发展和推进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平台。我很高兴接受联合首席执行官的任命,带领公司更上一层楼,实现我们加快药物研发的承诺,早日满足未竟的医疗需求、造福患者。"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