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在发展领域达成新的合作

2010-09-24 09:34 1667


纽约2010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关于加强长期合作的协议。

该协议将在中国帮助近五亿人民脱贫和推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这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南南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与中国共同协作,分享其成功经验和知识,在减贫,农业,医疗卫生和能力建设方面提供帮助。这一实践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率先实施。

“这一协议预示着中国作为全球的发展伙伴,在帮助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这一过程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 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这一全球发展机构的工作重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很高兴在过去的30年中,能够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展望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我们将在发展中国家间共同推动扶贫和可持续发展。”

该协议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及亚太局局长齐柏共同签署,签字仪式在海伦∙克拉克和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共同见证下,于联合国总部举行。

这一新的合作也呼应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的2011-2015年国别项目,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委员会共同批准。除了南南合作以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将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通过扶贫实现安定,和谐和平等社会,加强法制,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预防艾滋病等方面与中国政府加强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我们倡导变革,并为各国提供知识、经验和资源,帮助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在166个国家开展发展援 助,通过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帮助各国应对全球和各国国内面临的发展挑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其广泛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各国进行自身的能力建设。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