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睦家儿科打出"组合拳",复工复产共迎六一

2022-06-07 13:18 4844

全方位护航儿童健康

上海2022年6月7日 /美通社/ --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恰伴随着上海城市复工复产大潮。"在过去的近三个特殊时期,上海和睦家医疗的儿童健康中心坚守一线,多学科联合、线上线下多渠道结合、团队同心抗'疫',保障医疗服务的正常运行。"上海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陆敏表示,"这是艰难的三个月,但是整个团队的特殊情况、紧急病例等处置能力均不同程度得到了提高,将为接下来的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儿童健康中心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轨并行下,从各个方面、多维度集结力量,打出"组合拳",助力儿童健康,全力以"复"。

 

上海和睦家医院儿科团队(浦西)
上海和睦家医院儿科团队(浦西)

 

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儿科团队(浦东)
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儿科团队(浦东)

线上线下无缝联动

坚守防疫与医疗服务双轨并行

早在疫情前,上海和睦家已经开探索互联网医院运行。疫情爆发之后,随着一些医院门急诊暂停,小区封控时间延长,社区一些慢病患者不方便出行,公益互联网医院线上咨询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截至目前,和睦家互联网医院已有26个科室入驻,其中约二十余位儿科相关医生在线提供医疗咨询。浦东浦西两家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数共4000余次,其中约一半的问诊与儿科相关,多达2000余次。

随着市民开药需求增多,医院又上线了"线上开药+同城配送"的医疗服务,一站式解决疫情期间的家庭健康难题,尤其针对易出现突发情况的儿童及青少年人群,各科室专家、血库、手术室、药品等24小时待命,任何紧急突发状况,举全院之力,协调各方资源,为患者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不仅如此,和睦家儿科团队也亲自组队,积极化身"送药员",飞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截止至5月30日,上海和睦家浦东浦西两家医院共为患者送药800多次。

除此之外,为给因疫情居家的万千家庭提供科学的知识课堂,上海和睦家也在组织了若干场中英文线上直播,涵盖健康保健、疫苗接种、眼视力健康以及居家心理指导等。在为大家提供相关居家儿童健康知识的基础上,也提供窗口给到用户在线提问,医生面对面解答,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不间断儿科疫苗接种服务

"自2020年疫情至今,上海和睦家医院每天都是24小时运营,包括急诊、住院以及综合学科的门诊,尽力为市民提供生命健康保障。"上海和睦家医院首席医疗官万里军表示。 不仅是普通门急诊及住院服务,和睦家儿科疫苗门诊也在疫情期间持续开诊。在积极与疾控中心沟通基础上,确保儿童疫苗的库存充足,让适龄儿童预防接种有保障在这复工复产临近之际,上海和睦家医疗更是推出了儿童疫苗接种优惠套餐,助力守护宝宝免疫力。

3月以来,面对日益增加的儿科问诊需求、多变的疫情政策,为了更及时地提供医疗服务,上海和睦家医疗儿科部分医护团队更是选择与家人分离,顶住巨大压力,坚守一线。以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医疗副总监及儿科主任庄东薇为例,她连续60余天带领儿科医护团队日夜坚守在院内,24小时随时待命,竭尽全力满足每一位患者的就诊需求,守护儿童健康。

截止目前,上海和睦家医疗约300余位医护人员、以及200余位行政后勤员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上海和睦家浦东浦西两家医院总计服务近几千次看诊,用责任与信念护一隅患者平安周全,全力保障市民的就医需求。

上海和睦家儿童健康中心
专科化发展,一站式服务,打造高品质健康管理

上海和睦家从2004年医院成立之初,就开设了儿科,专注于儿童高品质医疗服务。从最初的儿童保健,疾病预防与诊断,到现在各亚专科的蓬勃发展,儿童健康管理相关服务已经日臻成熟。在此基础上,上海和睦家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儿童健康中心"板块。

今年三月,虽然面临城市封控的特殊困境,儿童健康中心仍通过云会议的形式邀约相关合作伙伴开展了"上海和睦家医院儿童健康中心推介会",八位不同专业领域的儿童健康各领域专家多维度地分享各自在儿童亚专科领域疾病预防及诊治、免疫发展动向、常见病常见误区以及既往经验等。

作为连续五次获得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认证的医疗机构,上海和睦家目前拥有超30位专业覆盖儿童健康各领域的资深专家联合会诊,融合健康体检、咨询、指导、干预、急救为一体,为0-16岁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从生理到心理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消息来源:上海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