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与IUCN共同举办"让科技与自然共生"线上峰会

  • 创新技术保护环境,共建同一个绿色地球

深圳2022年6月7日 /美通社/ -- 为呼应2022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只有一个地球",华为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让科技与自然共生"的线上峰会,呼吁各界拥抱数字技术,共建绿色地球,同时展示了ICT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创新应用。

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是当前全人类共同面临的环境危机,人们也逐步认识到ICT技术对环境保护的影响越来越大。

"我们相信,数字技术是保护环境的使能器。"华为董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陶景文在致辞中强调,"全社会应共同携手,让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到千行百业。华为希望且呼吁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创新的技术能够更多地转化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建设一个绿色的地球!"

华为董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 陶景文
华为董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 陶景文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科技企业,华为一方面持续创新ICT技术促进千行百业的绿色发展,在能源供给侧加速可再生能源发展,在能源使用侧帮助各行业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华为携手合作伙伴通过端、管、云技术,更好地理解和守护自然。自2020年起,华为与IUCN在全球共同开展Tech4Nature项目,并在瑞士、西班牙、中国、墨西哥和毛里求斯,基于IUCN绿色名录标准进行试点。其中,在中国,与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合作的海南长臂猿保护项目,通过鸣声监测、录制和传输、云存储、AI声纹分析等,协助建立海南长臂猿声纹数据库,并为发现潜在的海南长臂猿独猿或群体提供科学依据。

"为了有效实施IUCN《自然2030》行动计划,必须把技术、数据和创新作为关键推动要素。数据感知、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可以显著提升针对物种和生态系统的监测和分析能力,更好地制定保护措施",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副总干事Stewart Maginnis表示,"IUCN与华为合作的Tech4Nature项目,是ICT行业与自然保护行业间联合创新的典范。该项目将更好地发挥数字技术的应用潜力,促进自然保护的深远变革。"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副总干事 Stewart Maginnis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副总干事 Stewart Maginnis

来自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海洋保护组织Ecomode Society、世界自然基金会意大利分会、挪威贝尔勒沃格狩猎和垂钓协会的专家也分享了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守护自然资源的洞察与全球实践。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 自然观察项目主任 程琛博士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 自然观察项目主任 程琛博士

点击链接回看线上峰会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