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urbinectedin二线治疗中国小细胞肺癌患者I期临床结果亮相2022 ASCO年会

2022-06-06 22:42 3653
  • 本研究为Lurbinectedin在中国人群中的首次临床研究
  • 使用推荐剂量的Lurbinectedin已在中国复发性小细胞肺癌(SCLC)患者的二线治疗中展现出积极的疗效潜力、良好的耐受性与可控的安全性;
  • 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评估确认的总有效率(ORR):在复发性SCLC受试者中总体为45.5%;其中,在难治性SCLC受试者中超过30%

上海2022年6月6日 /美通社/ -- "Lurbinectedin二线治疗中国小细胞肺癌(SCLC)患者的I 期临床研究初步结果"于6月6日(美国当地时间)在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以学术海报的形式发布。Lurbinectedin为绿叶制药集团向PharmaMar公司许可引进的抗肿瘤创新药,其在中国进行的I期临床试验由绿叶制药主导推进。

一年一度的ASCO年会是全球肿瘤领域最为权威的学术交流盛会之一,展示国际前沿的临床肿瘤学科研成果和肿瘤治疗技术。本届ASCO年会将于2022年6月3日至2022年6月7日(美国当地时间)在芝加哥以在线及线下形式举行。

Lurbinectedin为一种选择性的致癌基因转录抑制剂,于2020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加速批准,用于治疗接受铂类药物化疗期间或期后出现疾病进展的复发性SCLC成人患者。此次在ASCO大会上发布的学术海报题为"Lurbinectedin二线治疗中国SCLC患者的疗效与安全性——I期临床研究初步结果"。该研究显示:

  • 推荐剂量(3.2mg/m2、1小时静脉注输、每3周1次)的Lurbinectedin已在中国SCLC患者群体的二线治疗中展现出积极的疗效潜力: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评估确认的总有效率(Overall Response Rate,ORR)总体为45.5%,其中,在难治性SCLC受试者中超过30%;无进展生存期(Progression-Free Survival,PFS)中位数为6.6个月;
  • Lurbinectedin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与可控的安全性。

此项在中国开展的I期临床研究为一项单臂、开放标签的剂量递增及扩展研究,旨在评估 Lurbinectedin 在包括复发性 SCLC 在内的晚期实体瘤中国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 (PK) 特征和初步疗效。研究共包括两个阶段,首先进行的剂量递增阶段旨在确定Lurbinectedin在中国晚期实体瘤患者单药治疗中的剂量限制性毒性和推荐剂量。其后进行的扩展阶段将已明确的推荐剂量用于一线铂类化疗失败后的复发性SCLC患者。该研究为Lurbinectedin首次用于中国受试者的临床研究。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