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参与《鲜、冻兔肉及副产品》国家标准修订

2022-06-06 11:47 7800

青岛2022年6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参与制修订《鲜、冻兔肉及副产品》国家标准,该标准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111日实施。实施后,将有利于规范和指导目前国内兔肉生产和市场销售,推动鲜、冻兔肉及兔副产品质量的提升,促进兔肉加工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出口品质保证。

南德商品检测(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逄淑梅女士(左一)在标准内容研讨会现场
南德商品检测(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逄淑梅女士(左一)在标准内容研讨会现场

我国兔肉产量居世界首位,既是兔肉生产大国、又是出口冻兔肉的主要国家之一。近些年,随着国内外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欧美国家食品安全法规的不断提高,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限制,兔肉加工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充满挑战。同时,作为肉类行业中比重较小的产业,我国兔肉相关标准尚未健全,兔肉产品质量等级的参差不齐也制约了企业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和产业的发展。因此,行业亟需制定鲜、冻兔肉及副产品相关标准。

此次修订的《鲜、冻兔肉及副产品》国家标准规定了鲜、冻兔肉及副产品的产品种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签、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要求,适用于兔经屠宰、分割后获得的鲜、冻兔肉及副产品。该标准实施后,将有利于规范和指导目前国内兔肉生产和市场销售,推动鲜、冻兔肉及兔副产品质量的提升,促进兔肉加工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出口品质保证。

TUV南德作为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第三方机构,依托全球的技术专家网络,丰富的行业经验,在食品健康服务方面不仅具备一站式技术服务能力,更拥有CNAS、CMA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CATL资质。在蔬菜、水果、禽畜肉、水产品、饲料、宠物食品等领域的国内外标准检测及合规服务中有着丰富经验。TUV南德积极参与到国内标准制定建设中,助国内食品出口企业打破技术壁垒,进一步赢得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