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达尼集团收购Ambuja和ACC的股份

Adani Enterprise Limited
2022-05-16 20:58 5156

这是印度在基础设施和材料领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价值105亿美元

编辑概要

  • 此次收购将推动阿达尼(Adani)进入水泥行业,并将建立新材料、新金属和新采矿的垂直领域
  • 通过此次收购,阿达尼现在成为印度第二大水泥制造商(年产能约7000万吨)

印度艾哈迈达巴德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阿达尼(Adani)家族宣布,公司已通过离岸专用媒介就收购瑞士霍尔希姆公司(Holcim Ltd)在印度两大领先水泥公司Ambuja Cements Ltd和ACC Ltd的全部股权达成最终协议。

Mr Gautam Adani Chairman Adani Group with Mr Jan Jenisch CEO Holcim Limited
Mr Gautam Adani Chairman Adani Group with Mr Jan Jenisch CEO Holcim Limited

霍尔希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Ambuja Cements 63.19%的股权,同时持有ACC 54.53%的股权(其中50.05%的股权通过Ambuja Cements持有)。霍尔希姆的股份价值和对Ambuja Cements和ACC的公开报价约为105亿美元,这是阿达尼有史以来的最大宗收购,也是印度基础设施和材料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交易。

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主席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先生表示:"我们进军水泥行业,再次证明了我们对国家增长进程的信念。在未来几十年里,印度不仅将继续是世界上最大的需求驱动型经济体之一,而且仍将是世界第二大水泥市场。但是,目前印度的人均水泥消费量还不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相比之下,中国的水泥消费量是印度的7倍多。这些因素加上我们几个相关的现有业务,包括阿达尼集团的港口和物流业务、能源业务和房地产业务,我们相信能够建立一个独特的、综合的和差异化的业务模型,并为大幅产能扩张奠定基础。"

阿达尼先生补充道:"霍尔希姆在水泥生产和可持续性最佳实践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为我们带来了一些尖端技术,使我们能够加速实现更绿色的水泥生产。此外,Ambuja Cements和ACC是印度公认的两个最强大的品牌。借助我们扩大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足迹,我们在水泥生产必须实现的脱碳旅程中获得了一个巨大的领先优势。这将把我们所有的能力结合在一起,我们有信心建立最清洁、最可持续的水泥生产流程,达到或超过全球基准。"

霍尔希姆公司首席执行官Jan Jenisch先生表示:"我很高兴阿达尼集团收购我们在印度的业务来引领其下一个增长时代。高塔姆·阿达尼先生是印度备受赞扬的商业领袖,他与我们一样,拥有对可持续发展、人民和社区的坚定承诺。我要感谢我们的1万名印度同事,他们多年来以不懈的奉献和专业知识在我们的业务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相信,阿达尼集团是他们以及我们的客户继续实现繁荣的完美家园。"

与全球人均消费525公斤的平均水平相比,印度的水泥消费量仅为人均242公斤,印度水泥行业的增长潜力巨大。未来几十年内,快速城市化、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和经济适用房,加上建筑业和其他基础设施行业在疫情后的复苏,预计将继续推动水泥行业的增长。

Ambuja Cements和ACC目前的总安装年产能约为7000万吨。这两家公司是印度最强大的品牌之一,拥有大规模的制造和供应链基础设施,主要包括遍布印度的23个水泥厂、14个研磨站、80个预搅拌混凝土厂和超过5万家渠道合作伙伴。

Ambuja和ACC都将受益于阿达尼综合基础设施平台的协同效应,特别是在原材料、可再生电力和物流领域,阿达尼的多家投资组合公司在这些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这将为这两家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和资本回报。阿达尼对ESG、循环经济和资本管理理念的重视也将使两家公司受益。两家企业将继续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高度一致,明确注重可持续发展目标6(清洁水和卫生设施)、可持续发展目标7(经济实惠的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13(气候行动)。

此次收购需遵守监管条件并获得批准。

消息来源:Adani Enterprise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