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耀中耀华《星空说》第二场载誉归来

腾讯创始人之一李海翔先生亲临香港耀中 

与学子畅谈科技丛林中的生存之道   重新审视科技与人

香港2022年5月13日 /美通社/ -- 当科技洪流席卷生活,它对不同领域会带来什么影响?耀中耀华《星空说》第二场载誉归来,并荣幸邀请腾讯创始人之一李海翔先生(Vic Lee)为主讲嘉宾,于5月10日亲临香港耀中国际学校校园,以“未来已来,重新审视科技与人”为题与学子畅谈科技丛林中的生存之道。

腾讯创始人之一李海翔先生亲临香港耀中,与学子畅谈科技丛林中的生存之道。
腾讯创始人之一李海翔先生亲临香港耀中,与学子畅谈科技丛林中的生存之道。

耀中耀华秉承“与科技结盟”使命,以“未来已来,重新审视科技与人”为主题,与耀中耀华学生和线上观众交流,并深入剖析在人类被科技赋能成为必然的现实下,科技如何冲击世界的运作;科技创造者、使用者和拥有者所承担的责任,以及教育该如何重新定位,让耀中耀华学生善用科技作为工具,更全面地建立思考和探索的过程,迎接未来的挑战。

畅谈新常态下的科技应用 为师生解答疑难

从科技巨头、创投转身至教育,Vic涉猎多个领域范畴。耀中耀华学生对这位拓荒者、创业者、跨界者和实践者深感兴趣,在圆桌讨论和问答环节把握发问机会。现场几位同学提出有深度且值得思考的问题,从元宇宙(Metaverse)的应用到如何在使用科技和保护隐私上取得平衡,以至科技的飞速发展会否导致社会崩溃等,Vic都详细用心地一一解答。有耀中耀华同学好奇,疫情是否令人类更加依赖科技?科技的使用日趋频繁,Vic认同长远而言无疑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但值得深思的是,当面对面交流减少,对人与人的关系会带来什么影响。

参与圆桌讨论的耀中耀华课程主任(教育科技)Jarret Deme先生致力将新兴科技的力量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之中。他切身地问及当科技不断发展,教师的工作20多年后会否被AI或机器人所取代? Vic认为教育的需要仍然存在,学校彼时可能需要创造环境,让年轻人体验不同的选择。伴随着科技发展,Vic希望它能使教育更为高效,老师更能照顾学生的需要、激励和发展学生的兴趣,成为教育的促进者。

分享跨界洞见 以自身经历激励学子

除了科技知识,Vic毫不保留地向年轻学子分享如何克服人生中最艰难的经历,他相信一个人难以解决全部问题,要与其他人通力合作,并勉励学生要突破认知和视野上的局限性,他补充:“个人的成功取决于是否做出最好的决定”。

通过《星空说》对话,Vic带领耀中耀华学子重新审视科技与人,强调在变化不断的当下,自省、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局限,以及拥有开放心态都无比重要。人类面对挫折和失败时能快速复原,才能不断进步。在场学生也深受启发,其中一位学生主持洪欣喻表示:“耀中一直提倡‘科技向善’(Technology For Good)的理念,为我在探寻科技的道路上奠定了坚实道德基础。今天的对话让我意识到科技无处不在,而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另一名学生主持林子暄亦指出:“IB课程中的知识论(Theory of Knowledge)课程让我能够充份探索和应对技术带来的各种道德挑战。今天我们除了向Vic学习外,我们亦在反思自己的学习道路上有没有达到‘与科技结盟’的愿景。”

迸发创新观点 《星空说》为社群建构对话平台

耀中耀华深信好的教育绝不囿于课室,而是无时无刻在广阔的世界,在开放的对话中发生,去年发起公益活动《星空说》,旨在为耀中耀华社群建构平台,通过邀请来自教育、文化、艺术、科技、商业、慈善、体育等不同界别的杰出人士分享洞见,以激发灵感,增进交流,迸发出创新观点和想法。首场活动在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举行,主讲嘉宾为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校长俞立中教授。是次活动亦透过多个线上平台,包括Youtube、PolyV及微信及媒体伙伴平台在上海、北京及美国矽谷等多个校区进行连线直播,线上线下吸引近30,000位学生、老师和家长等人士收看。

消息来源:Yew Chung International Scho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