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启青少年近视管理新纪元 蔡司小乐圆镜片国内首发

蔡司
2022-04-30 09:00 117652

广州2022年4月30日 /美通社/ -- 在国内,青少年日渐增加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长,以及随之衍生的日益严峻的视力问题,引发广大家长和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同时,教育部及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再三提出意见,把守护青少年视力健康从社会议题上升至国策高度。在此背景下,蔡司以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积极回应业界、家长以及青少年的迫切需求,汇聚中外视光研发力量,实现技术创新与产品落地的双重攻坚突破,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青少年近视管理产品 -- 蔡司小乐圆镜片。

在日前举办的蔡司光学2022新品线上发布会上,蔡司光学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团队,在全国各地线上线下近两万视光从业者的见证下,全方位介绍了蔡司小乐圆镜片的技术革新性,共同探守护青少年光明未来的新纪元。

蔡司小乐圆镜片主视觉
蔡司小乐圆镜片主视觉

C.A.R.E.技术,国内研发,蔡司技术

"蔡司小乐圆镜片是蔡司与中国视光研发力量精诚合作的结晶。从理念创新、技术研发、产品测试到最终商业转化,真正实现创新在中国,推广到世界。"蔡司光学中国区总裁彭伟先生高度评价此产品是"国内研发,蔡司技术"的全新典范。

早在2016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研发部厉以宇博士团队受到角膜塑形镜对近视控制效果的启发,带领团队深入研究其中的原理,为蔡司小乐圆镜片的诞生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C.A.R.E.专利技术(Cylindrical Annular Refractive Element,同心环带微柱镜技术)。C.A.R.E.技术特有的环带微柱镜结构,以同心圆形式加载在镜片表面上,其高度、宽度、加光量均保持一致,不同于常规离焦提供相对固定的信号,C.A.R.E.技术能提供动态光信号刺激。而镜片后表面使用蔡司自由环面设计,确保动态光信号刺激精准覆盖到全视野,保证在动眼情况下,多角度都能获得精准视觉矫正。

蔡司小乐圆镜片设计受角膜塑形镜视觉信号的启发
蔡司小乐圆镜片设计受角膜塑形镜视觉信号的启发

秉持长期以来坚持的科学、严谨标准,C.A.R.E.技术在2020年已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进行测试,超过18个月的测试所获得的翔实数据证明技术安全可行,对近视进展延缓效果明显。

得益于蔡司在光学科技以及精准测量技术的沉淀,C.A.R.E.技术专利得以实际应用在蔡司小乐圆镜片上。蔡司与全国多家眼视光机构同步开展多中心测试,确保产品的长期延续性研究兼具广度、深度以及全国代表性。在发布会现场,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北京同仁验光配镜中心、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何氏眼科集团的五位专家代表与蔡司光学共同见证了多中心测试项目的开启。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蔡司小乐圆镜片延续了蔡司产品一贯的美学理念,在高效管理近视进程的同时,兼顾日常配戴的舒适与美观性 -- 仅仅是在镜片设计阶段,蔡司中国研发团队便准备了多个备选设计方案,让镜片更轻薄耐磨,更将实际配戴体验纳入重要筛选标准,让蔡司小乐圆镜片成为青少年贴心合意的好产品。

蔡司小乐圆镜片采用C.A.R.E.技术,构筑近视管理安全网
蔡司小乐圆镜片采用C.A.R.E.技术,构筑近视管理安全网

"同心"共赢,开启青少年近视防控新纪"圆"

一直以来,蔡司持续进行产品创新,致力与业界伙伴在青少年近视管理领域同心同行,同频共振。蔡司小乐圆镜片的面世,为蔡司完善青少年近视管理方案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据蔡司光学高级产品经理张磊博士介绍,"蔡司小乐圆镜片是从近视离焦到动态光信号的飞跃,为青少年近视管理提出了全新思路和全新方向。"作为蔡司最新推出的"硬核"产品,蔡司小乐圆镜片技术之创新、设计之用心、制作之精密,均体现了蔡司对创新与精准持续追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教授同样对蔡司小乐圆镜片寄予厚望:"感谢蔡司与温医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希望中国的研发力量能不断创新,为中国孩子们提供好的近视防控产品。"

展望未来,蔡司光学营销总经理杨晓光先生表示,蔡司将在中国发起更多创新项目,期待与国内科研机构展开更多合作,助力中国眼健康事业的发展。"蔡司小乐圆镜片的发布,将开启近视管理新纪元。蔡司期盼继续携手业内外同仁,同心同行,共塑视觉健康新生态。"

2022年5月起,蔡司小乐圆镜片将在全国上市,为广大家长和青少年提供全新选择。

消息来源:蔡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