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000辆换电网约车投运 奥动护航穗汉双城齐跑

2022-04-29 18:40 89671

广州2022年4月29日 /美通社/ -- 4月28日,奥动新能源与广东佳顺网约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佳顺")正式签约,首批5000辆东风日产启辰D60EV换电版车型将于年内在广州市场正式投运,背靠奥动在广州已建立的城市级服务网络,为网约车提供20秒极速换电护航。


一周前,东风风神联合奥动新能源、滴滴出行在武汉举办"焕能而行一起领跑"——东风风神E70换电产品推介会,打通"车-站-运营"三端闭环,合力服务武汉网约车市场,为用户提供优质、独特的出行体验。

今年4月,奥动新能源在穗、汉双城的网约车换电市场正式吹响号角!网约车换电成为奥动2022年在乘用车换电市场深探的新增长极,同步加速全国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布局,迎接网约车换电时代的到来!

多品牌共享换电  广获市场肯定发展后劲足

4月28日签约仪式上,奥动华南区总经理赵铮表示:2022年,奥动有几个重要发展方向 -- 百城千站、乘商并举、出租网约并进、B端C端市场齐头下探、换储一体。依此目标,奥动将一如既往怀揣开放、多元的合作心态,与产业伙伴共创、共赢、共发展,将换电模式加速推广至全国版图,亦为下一步C端用户共享换电时代到来做好准备。


广东小乖网约汽车有限公司(广东佳顺全资子公司)总经理翁展翼表示:奥动新能源,作为全球换电模式的开创与引领者,换电运营与安全管理水平均在行业领先地位,其实力在多年全国规模化商业换电市场实践中得到验证。佳顺与奥动联手,背靠其全国联网的城市换电服务网络,以及"多品牌车型共享20秒极速换电"的领先技术,应用于网约车这一具有确定性高频换电需求的营运市场。对车辆运营企业而言,换电有效降低电池容量衰减速度,让电池寿命大幅提升,保障车辆出租率及租金收益;对网约车司机用户而言,时间就是金钱,相比常规快充,换电极大缩短补能时间成本,每天节省2小时用于多拉快跑,将为司机用户直接带来收入增加。

四城万辆宏图  夯实大湾区网约车换电新生态

签约仪式上,东风日产启辰、康亿创、广东佳顺与奥动新能源共同透露"四城万辆"计划——2022年,在广州、佛山、东莞与深圳4座大湾区城市,计划合共投放10000辆东风日产启辰D60EV换电版车辆,以城市级合资合作模式,打通车企、能源服务及车辆运营三方,快速推动大湾区网约车换电市场实践。


广州,是"四城万辆"计划的起点,后续合力打开其它城市,形成大湾区网约车换电出行新生态。

按照奥动新能源的规划,预计2025年,大湾区内换电站总规模将超过200座,初步构建大湾区城市群换电服务网络雏形。

奥动新能源,专注探索换电,目前拥有全球换电领域专利达2600项。奥动底盘换电技术,已完成乘商并举的全体系车型换电解决方案开发,与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合众等超过16家主流整车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近30款换电车型,已实现多品牌车型共享换电服务。

截至今年3月,奥动全国36座城市布局超过600座换电站,累计服务换电车辆超50000辆,换电次数达到2450.2万次。

今年4月,奥动新能源在穗、汉双城的网约车换电市场正式吹响号角,以网约车换电,成为奥动在2022年全国乘用车换电市场深探的新增长极;结合大湾区城市群网约车换电模式快速复制到全国各地,打造可持续的换电市场发展路径,同步加速全国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布局,迎接网约车换电时代的到来!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