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地球日宝洁携手合作伙伴与消费者构建可持续生产与消费新格局

宝洁
2022-04-22 16:22 11673
  • 在家的小行动 地球的大不同

广州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宝洁延续去年提出的"在家的小行动,地球的大不同"倡议,继续号召消费者从家中开始,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同时,宝洁首次将可持续发展故事融入消费者的线下购物体验中,与商业合作伙伴一起,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就能轻松感知环保的重要性、掌握环保知识、即刻参与环保行动。作为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50亿消费者的行业领先公司,宝洁深刻认识到,我们有责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尽一份力。


携手合作伙伴负责任地销售、号召消费者负责任地消费

2020年9月,我国明确提出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宝洁提出"净零2040"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到2040年实现运营和供应链(从原材料到零售环节)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碳达峰”、“碳中和”这些看起来很“遥远”的词汇,实际上跟我们每个人、每一天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联合国环境署《2020排放差距报告》指出,全球约三分之二的碳排放与家庭有关,其中,住宅就贡献了约20%的生活碳排放。这意味着,我们只要在自己的家中开始做出一些小小的改变,如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垃圾分类、时刻记得关水、不要频繁开关空调等等[1]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为了影响更多消费者参与环保行动,跨越从认知到行动的鸿沟。今年3月底到6月,宝洁携手京东到家、永辉、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物美六大合作伙伴,在全国陆续推出"环保小英雄,地球的大不同"活动[2],鼓励和邀请小朋友们和他们的家庭参与线下"认识节能标识、空瓶回收、变废为宝"的系列环保活动,期待孩子们从身边小行动开始,成为环保小英雄,小手牵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参与环保,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走入千家万户。


宝洁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 R. Moller在《2021宝洁企业公民责任报告》中提到:"过去的几十年里,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融入宝洁的企业经营之道。我们不断努力加强对环境的积极影响,并助力消费者和合作伙伴也能做的更好。"

供给侧创新、负责任地生产

通过科技创新,宝洁将可持续理念从前端开始融入产品设计和生产中,既能保证产品卓越性能,又能让消费者在每天使用宝洁产品时轻松实现低碳环保。如植感哲学的"野生小绿瓶",使用全新铝瓶加替换装的包装,使塑料使用量减少超过60%[3]。汰渍2合1洁净透亮洗衣液、洗衣凝珠的瓶身和盒身可回收利用。

在打造绿色供应链方面,宝洁一直在加速供应链智能化、自动化的进程,全面降低碳排放。目前,宝洁在中国的八家工厂已经全部实现生产废弃物零填埋、废水零排放。继江苏的太仓工厂之后,宝洁中国(广州)的供应链再度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EF)评选的"灯塔工厂"名单。本次入选的端到端的供应链包括位于广州的制造工厂、供应链计划运筹中心和新智造中心。

电商包装创新方面,由宝洁自主研发、申请了12项全球专利、更是中国首个获得“双易认证”的快递包装“空气胶囊”,计划于2022年6月首次批量上市。为进一步推动“空气胶囊”回收再利用,宝洁也在积极邀请各地回收企业参与共建回收再利用网络,促进单一材质可回收塑料包装在日常生活中的正确回收分类、投放和再利用,探索社会化普及和回收规范的建立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曾两次在行业大会上表示:"单丝不成线,独树不成林,宝洁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新格局。同时,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环境中,宝洁将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让可持续发展成为核心竞争优势。"

[1] 内容来源于2021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宝洁中国共同开展的"家庭低碳小行动"征集活动。
[2] 线下活动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规章制度开展。
[3]源自宝洁内部统计数据,使用铝瓶+替换装的每毫升塑料消耗量对比同等容积塑料瓶装的每毫升塑料消耗量减少了约62%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